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守望淳樸900字作文

守望淳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從遠古時代到科技發達的今天,人們內心最本質的思想是否發生了改變?守望淳樸對於生活無憂的我們這一代人來說就顯得更為重要。這不僅是一種高度,更是一種境界!

  自古以來,人們就追求淳樸,“非寧靜以致遠”的恬淡生活是人們的理想。有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愉快生活;有劉禹錫所謂的“陋室不陋”;有居里夫人的深居簡出……所謂守望淳樸就如同這樣嗎?

  可能有人會說了:“既然守望淳樸,人為何要不斷進化呢?”我要說的是,自然界變化萬千,今天是這樣,明天不知怎樣。一座高樓可能在很短的時間裡拔地而起,人也有可能一夜暴富,可是不變的永遠是人的心,是心中堅守的那份淳樸。

  淳樸是什麼?淳樸是在鄉間的小路散步而不留戀都市的繁華;淳樸是坐在瓦片砌起的房屋裡聽雨聲,而不在車水馬龍間聽噪音。淳樸是節儉;淳樸是安貧樂道;淳樸是不做金錢的努力;淳樸是保持一顆永遠善良的心……

  守望淳樸是一種莫大的快樂。

  我曾經看過一篇報道,一位長壽的老人說:“要想長壽,就守望淳樸。我吃野菜比富人吃魚翅香;我穿棉襖和富人穿狐皮大衣一樣暖和;我住草房比富人住別墅舒服,冬暖夏涼。”不知你看了以後有什麼樣的感想。有時候,淳樸自然的生活是一種幸福。

  經常看《動物世界》的人也許會看到這樣一個畫面:一個小猴親昵地在給老猴抓痒痒。它們在一起是那麼和諧快樂。而人的世界呢?我們經常會聽到孩子成年後丟棄自己父母的事情,不知他們心裡是怎麼想的。是被金錢迷住了雙眼,還是丟失了人最本質的淳樸與善良呢?

  我這麼說,並不是要貶低人類,而是為了喚醒做為一個人內心最深處的那份淳樸。

  遠古時期人們聚族而居,有食物一起分享,孩子一起撫養,父母一起贍養。這真正是做到了老有所養,幼有所教。這份淳樸是我們現代人所比不上的。

  守望淳樸,守住內心中最基本的美德,要做到:“陋室不陋,唯吾德馨。”這一點我們所有的人都會有欠缺。

  追求淳樸自然,讓我們現代化的生活更精緻、更完美……

  我喜歡坐在陽光下和父母一起聊天,傾聽一下他們的所思所想,關心一下他們最近的生活。我喜歡手裡握着一杯淡淡的香茶,聽着抒情的鋼琴曲,靜靜地守望淳樸。

  新疆阿勒泰地區福海縣初級中學初三:陳雯



守望淳樸 標籤:淳樸作文 麥田裡的守望者作文 守望者作文 守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