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愛的教育》有感600字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閑來無事,隨手拿起一本書——《愛的教育》,起先不了解它,只是打發閑來的時光而已,可我讀上了它,就真的再也無法放下了。

  本文講述的是一個叫安利柯的小男孩,每天所見聞的事情,以日記體的形式來編寫的。文章妙趣橫生,意義非凡。作者亞米契斯,意大利人,從小,國內正醞釀著愛國主義,這股風潮自然也在他幼小的心靈上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因此,《愛的教育》誕生了!

  文化在那個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那三個愛國的小故事,《少年偵察兵》、《少年鼓手》、《貧苦的愛國少年》,這三個小故事,都是愛國最好的詮釋。就拿《少年偵察兵》說吧,一個少年為了保全部隊,毅然決然地去送信,這封信對於整個部隊來說,是至關重要的,稍不留意,就會全軍覆滅。少年在送信的途中,雖然已經中了一槍,但是,他仍然堅持,倒下了,再站起來,再倒下,就再站起來!少年這堅韌不拔的精神,這是任何一個愛國的人士都應該做到的,不是嗎?

  意大利人的精神,我們中國人也應該有!作為一個中國人,作為一個真正的炎黃子孫,就應該為我們的祖國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這樣才不愧對於我們的祖國!才不愧對於養育我們,給我們無限能量的大中華!中國人,好一個響亮的名字,誰不自豪呢?誰不自豪自己是一個中國人呢!無論國家怎樣,無論國家出現了什麼危機,我們——中國人——大家族!就要維護國家的尊嚴,保護國家的安危,甚至,為國家付出生命,因為,是國家,是祖國,是中華給了我們生命,給我了我們肉體,給了我們靈魂,我們更要用一個好靈魂來回報國家!回報這個給了我們一切的大家庭!

  我愛我國家,我愛我中華!

  涿州實驗中學初二:尤美琳



讀《愛的教育》有感 標籤: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讀《愛的教育》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