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純樸的鄉下人900字作文

純樸的鄉下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由於下雨,沒有帶傘的我們躲進了太陽百貨。媽媽說,先看看她想買的皮鞋吧。 

  在男女皮鞋專櫃里,來了一對特殊的客人——父子倆,說他們特別,是因為那父親是個聾啞人,正與兒子用手式在交流,這位父親背有點托,長着一張布滿皺紋黑黝黝的臉,他身邊的孩子看上去二十來歲,身上有一故鄉的味道。兩個衣着都很樸素,父親穿着一件皺巴巴且發黃了的白襯衫,腳上穿一雙早已咧開口的“波鞋”;兒子的襯衫也有點舊,而且衣領下有幾個洞,顯然是兒子來深圳求學的,帶父親來一回大市。 

 他們來到一雙新款皮鞋面前,兒子下意識地擋住了價目表,服務員走上前去,問是否看中了這比皮鞋,並把皮鞋取下,放在了老人的手上,一雙粗糙的手和光滑的皮鞋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只見那位父親用他那柴棒似的手在皮鞋上來回撫摸,眼睛里承現出喜悅,頭也一直在點頭。在試穿合適后,父親不舍地將鞋脫下,並對兒子作了一個周圍人都不懂的手式。 

 兒子以一個很簡單,但又有點抖的手式回給了父親:二四八。 

很顯然,這位父親是在問多少錢,而兒子給父親的價錢比是價目表少二百元的價,父親搖搖頭,臉上的喜悅已盡散,他把鞋輕輕地放回架子上,拉著兒子往外走,儘管兒子拚命做手式,父親還是擺擺手,最後他們還是走了,因為他拗不過父親,攙着父親離去。 

 當我們第二次看到這對父子是在另一家服裝店,他們仍兩手空空,兒子有點不情願的樣子,顯然是父親拉著兒子來買衣服的。 

令我驚訝的是兒子竟然跑開了,把父親留在了服裝店。我當時心頭一陣,這個哥哥怎麼這樣? 

 此時父親正在對服務員作手式,手裡拿着一件T恤,看來父親是想買一件衣服給兒子,而服務員卻不明白什麼意思。媽媽見此情感,上前幫了這位父親,父親點頭表示感謝,在褲子內拿出皺巴巴的錢,按照價目表上的錢一張一張的數着,但這不夠,媽媽示意幫助他……他臉上承現出感激之情…… 

這時,兒子回來了,手裡拿着一雙盒了,他打開盒子,裡面正是父親之前試的那雙皮鞋,父親臉變得嚴肅,在怪兒子買那麼貴的東西……兒子看到父親手上的衣服,頓時明白了,與父親擁抱在一起。 

 在父親的指引下,那位哥哥向我媽媽鞠躬致謝,並把錢強行還給了媽媽…… 

之後,攙扶着父親下樓去了,望着他們的背影,我看到了媽媽眼睛紅了……

純樸的鄉下人 標籤:鄉下人作文 鄉下人家作文 我的鄉村作文 我的鄉村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