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永遠年輕,永遠熱淚盈眶800字作文

永遠年輕,永遠熱淚盈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永遠年輕,永遠熱淚盈眶。

  其實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階段。或是正身處於青春的我們並不是多麼深刻的理解。只是感覺雙腳踏進青春之路的那一剎那有種朦朧深遠不可名狀的錯雜交亂的奇異情感湧上心頭。

  青春的確是快樂的,年輕的我們是新時代的驕子,最能正確辨認我們的方式一定是一片歡樂融洽的人群。當然,他們在笑,而且是發自內心豁達的笑。如此想來,青春果然美好。

  總能聽到學校旁商店的阿姨說我們這個階段真好,也總有人在一旁打趣道:“好什麼好,每天都要累死了”。聽到這話,不僅僅是我笑了,大家也都笑了。我清楚的知曉,這是默認的微笑。

  每天的生活的確是很累的。但也只能被定義為很累,而不是最累。我似乎透過薄薄的紙頁瞥見滿身水泥的工人在痛苦無奈的勞作。他們是否會依偎在鋼筋水泥旁感嘆青春年華的匆匆流逝,是否會悔恨少年時的荒廢。

  的確,揮霍時間就是在揮霍生命。

  或許這就是我們接過厚重習題對視一笑又奮筆疾書埋頭苦讀苦思冥想的原因吧!如果用枯燥無味來形容,實在是過於牽強。其實青春這個詞語實在是過於抽象,輕描淡寫的概括——悲喜交加。

  但是我們清楚的知曉,青春和生命一樣,只有一次,我們必須妥善對待,一個趔趄不要緊,及時更正最好。青春像雨後的斑斕彩虹,輝煌綺麗。但總在彩虹之前的,必是一場電閃雷鳴天崩地裂的浩劫。

  你是你生活的導演,和必要把劇本演繹的苦不堪言。青春是人生最寶貴的財富,我想我不必再提醒。可如果連認真學習都做不到,才是最大的悲劇。“小事不平,何以平天下”。只有自己真正的努力了,才有資格說運氣不好。

  當我年少的時候?是多麼愛聽電台的音樂?當它們響起的時候?我總情不自禁的跟着一起哼唱?這麼多年過去?我也漸漸將它們遺忘?可是現在又在偶然間聽到?這真是我欣喜若狂。

  數十年後,希望我們彼此不在青春留下什麼遺憾才好,希望數十年後我們會感謝當初努力拚搏的我們,美好的青春不被我們紙醉金迷的紈絝生活荒廢了才好,希望數十年後的我們豪邁酣暢的微笑。

  願我們像凱魯亞克說的那樣:永遠年輕,永遠熱淚盈眶。

  初三:朱越



永遠年輕,永遠熱淚盈眶 標籤:永遠年輕作文 年輕作文 我們還年輕作文 年輕的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