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教育改革問題600字作文

教育改革問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近年來,由於國家發放的政策,老師體罰學生的現象已經減少,但不知為什麼,學生抵抗老師的現象卻越來越多。

  就拿初中生來說,學生在課堂上明目張胆的說話,睡覺,玩弄手機的現象我已見怪不怪,可令人氣憤的是,多數同學在老師提醒后,只有少部分人停止,且下次仍會如此,剩下那部分則是“左耳進右耳出”,完全不把老師放在眼中,總會把老師氣得火冒三丈。

  遇上性格剛強一點的老師還勉強鎮得住學生,要是稍微弱點的老師就沒辦法,只好亮出王牌“叫家長”,可每次打電話,家長總是顯出一副很不耐煩的態度,說:“教育學生是你們老師的責任,我可管不了他(她)。”說完便掛上電話。

  雖然,也有少數家長很在意,接到電話后便匆匆趕過來,但這畢竟只是少數。

  這反映我國教育的嚴峻性,許多孩子的家長不重視家庭教育,只知把孩子往學校推,他(她)們倒成了“旁觀者”,學校是有職責教育孩子,但事實無法避免的是,一個老師要管一個班幾十個的學生,更別說有些老師還一連管了好幾個班,他(她)們不是聖人,也會有分神的時候,但該做的教育,該打的電話,老師可沒少做。

  家長賺錢為供孩子讀書的事而忙不過來這事不假,但正如魯迅所說的:“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擠擠,總會有的。”難道時間真的就緊迫得連抽出半個小時來輔導孩子的時間也沒有?即使如此,10分鐘,5分鐘的時間抽出來也是有其作用的,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是塑造孩子的兩雙手,卻一不可,家長們,請別再當“旁觀者”了。

  廣東茂名電白縣電白縣水東鎮東城中學初二:豪



教育改革問題 標籤:問題作文 安全問題作文 解決問題作文 角度看問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