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問題中的問題900字作文

問題中的問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問題中的問題 

  似乎毫無疑問,人類現在已經成為了這個世界的主宰者,人類製造了世界史上從未有過的一件一件物品及事件,也同時不停的打開世界的新一頁。但是,人類這種高智商的生物對我們這至高無上的世界又有多了解呢?這個問題真的值得我們深思。 

  我們聰明的人類早已學會了用木頭、水泥、鋼筋來製造可供人居住且美觀的房子,我們現在就住在這裡面。但是,人們對他們生活中經常用的工具的原料的了解又有多少呢?比如說吧,筷子是由木頭做成的,那麼木頭是由什麼東西組成而來的呢?如果回答:是種樹從樹榦上取下來的。那麼,種子那麼小,為什麼又會變成樹木呢?而木頭中又含有哪一些細胞,哪一些結構呢?有多少細菌呢?細菌又是怎麼來的呢?是什麼使細菌進入樹木的呢?樹木為什麼會生長的那麼快,存活的時又那麼長呢?為什麼有些樹木只能生活幾十年,然而又有些樹木可以存活幾千年不死呢?光是根據樹木這個與我們的生活離不開的原料來提問,就可以問出成百上千的問題來。如果一定要打破沙鍋問到底,那麼,人類所想的問題就顯得太多,而知道的卻在相比之下顯得越來越少了。 

  我們所想到的問題是絕對無窮的,相反,我們要解答的問題也是永遠也解答不完的。提問題的時候,不是指一個事物的問題無限,而是我們往往會在提問一個問題的時候,用一種婉轉甚至是自己都沒查覺的方式將提問題的主題,從一個方面莫名其妙轉換到了另一個方面。這樣無休止的轉換話題並在每一個話題都加以提問的話,那麼問題將是沒完沒了,且永遠回答不完的。況且,有一些問題我們是永遠解答不了的。比如:以前的恐龍是什麼樣子的?最早的人類當生於什麼時候?這一類的問題只能依着極其簡單而且粗略的證據進行推測來回答。說的不好聽一點,這類問題所謂的答案只不過是糊弄以下什麼都不知道的人們罷了。 

  說實話,人類對自己也未曾了解得透徹、清楚。為什麼人們在世界上存活的時間沒有龜、樹木長?是因為年紀老了骨頭鬆了抵抗力差了嗎?是病毒侵入人體繁殖摧毀人體內的重要器官而導致死亡嗎?如果是這樣,那麼為什麼病毒會侵入人體,病毒又是從哪裡來的呢?如果病毒是人們自己造成的,那麼又有哪些行為允許了病毒在人體內繁殖呢?以此類推,我們不禁會驚呼:“原來人類連自己都沒有弄明白啊!” 

  因此我們要解開的問號相當多,但是,我們也要盡自己所能,盡量的將更多的問號拉直,變成感嘆號!

問題中的問題 標籤:問題作文 安全問題作文 解決問題作文 角度看問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