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戲說武松打虎600字作文

戲說武松打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話說武松這一日來到景陽崗前,看看日已西沉,加上走了一天也不曾吃喝,又餓又乏,便想找個酒店吃喝一通,等吃飽喝足再過山崗。正想着,就見不遠處有一處酒店,酒店上方飄動着一面酒旗,上面寫着“三碗不過崗”。武松想:這家酒店真是吹破牛皮不上稅,老子我走南闖北,什麼樣的酒我沒喝過,別說三碗,三十碗爺我也喝得下。好漢武松不管三七二十一,提着哨棒就往裡闖。“當”地一聲,他把哨棒往桌子上一放,大聲喝道:“拿酒來!”所有的人都被這個大個嚇了一跳,不知道這是個什麼人,反正從來沒見過,吵吵鬧鬧的小店一下子變得鴉雀無聲了。店小二哆哆嗦嗦端來二斤牛肉又滿滿地倒上三碗酒。只見武松端起酒來,肉也不吃一口,咕咕咚咚一口氣把三碗酒全喝了下去。然後叫道:“再來五斤牛肉!”小二心想,今天碰到了一個能吃的主,要是天天這樣,老闆可就發了財了。五斤牛肉端上來,武松三下五除二就吃下肚去,邊吃邊去端酒碗,卻是空的,武松問:“我的酒呢?混蛋,還不快給爺爺倒酒!”小二忙解釋說:“爺爺你別生氣,我們的酒它後勁大,叫三碗不過崗。再說這崗上有……”武松早就不耐煩了,說:“爺爺我純酒精都喝過,還怕你這小酒!少廢話,快給爺爺倒酒,倒慢了把你的頭打爛!”小二一聽,嚇得腿都抽筋了,他把酒罈子也抱來了,站在武松旁邊,武松喝一碗他倒一碗,邊倒邊想:“我們這裡的酒可是假酒,是用甲醇勾兌的,可千萬別喝出人命來。”武松不知道啊,他一連喝了十八碗,錯過他的酒量大,抵抗力強,但是還是覺得頭暈目眩。他心想,這家的酒真好,下迴路過這裡還得來喝。

戲說武松打虎 標籤:武松打虎作文 《武松打虎》作文 武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