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審判死神1100字作文

審判死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時間:20XX年XX月XX日 

地點:XX法庭 

  第一幕 

  (上帝端坐於法官席上,他那莊嚴的模樣,使得在場的人都感受到了法律的威嚴和神聖和不可侵犯) 

  法官:(捶了下桌子)開庭!現在先由被告陳述訴詞。  

  被告:在最近幾年裡,交通死神越來越囂張,他濫用職權,奪走了無數條正值青春年華的生命,為此,我向法官提出控告,希望法官能將交通死神繩之於法,還我們一個安定的世界。 

  第二幕 

  法官:對於原告人類的控訴,被告人有何辯解? 

  被告:(沉默了數秒)身為死神,對於人類的生死期限,我了如指掌。我明白,只有盡忠職守,才不會落人口實。但是最近幾年,人類越來越不重視交通安全,甚至有些人視交通規則如同兒戲。在很多時間和空間,將自己和他人的生命推向我的刀口。而我只是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並無濫用職權,現有一位證人,大家聽了他的陳述,一定會明白我是清白的。 

  法官:傳見證人。 

  第三幕 

  法官:證人,請把你所了解的情況如實說出。 

  證人:在人類世界里,我是被他們所怨恨的車禍。我出現的大多數時候,交通死神也會在場,不過他只是來取走一些因我而死的生命而已。但是我想為自己說一句話,在場的人類你們說說我為什麼會出現在你們的世界?與其想着如何把自己的痛苦轉移到別人身上,倒不如想想痛苦為什麼會降臨在自己身上? 

被告:其實這位證人也是人類的產物,因為大多數人的交通意識薄弱,使得車禍發生率越來越高。雖說如此,在人類世界里也不乏好人好現象的存在。有不少時候,我發現有些人騎車不戴安全帽、開車不綁安全帶,正欲上前將其帶回地獄時,人類世界的交通警察卻比我更早一步,他們提醒這些人應該佩戴好安全帽和安全帶,是他們挽救了無數人的生命。人類啊,你們要是有這個精力來控告我的話,還不如讓更多人類加入警察的行列,做好更多的交通安全宣傳教育,來拯救你們自己。 

  法官:(面露難色)那……這個案子到底該怎麼判決呢? 

  被告:哈哈哈……!(交通死神陰森的笑聲傳遍了整個法庭)那就再聽我講講我的幾個經歷吧。有次,正當是過節的時候,大街上有幾個人喝醉了,其中有個是人類世界的高官,他們上了一輛汽車,也扣了安全帶,但最後依然被我帶回地獄。在人類的世界里,年輕人是追求時尚的一族,或許他們認為飆車很“刺激”,很“時髦”,喜歡拿自己的青春當作賭注,卻不知道,這賭注的代價是生命。不知道被告從這血的教訓中學到了什麼沒有?(聽着死神的述說,人類低下了高傲的頭) 

  第四幕 

  原告:法官,我們人類希望撤銷對被告的控訴,是我們錯了,交通死神是清白的,我們會從這個失敗中吸取教訓的。 

  法官:(捶了一下桌子)既然這樣,法庭宣布交通死神無罪,當庭釋放,希望人類好自為之,遵守交通規則。

審判死神 標籤:死神作文 審判作文 東京審判作文 《東京審判》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