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心繫祖國,胸懷天下800字作文

心繫祖國,胸懷天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曾經聽到過這樣一個問題:我們究竟是要站在中國看世界,還是應該站在世界看中國?對於這個問題,人們眾說紛紜。有人說:“我們要站在中國看世界,不然就會成為無根之萍。”,也有人說:“我們要站在世界看中國,不然就會成為井底之蛙。”。我說:“我們應該站在中國看世界,心繫祖國,胸懷世界!”

  在這個世界上,從你呱呱墜地開始,你就還被外界保護。不管你的父母是否盡到他們的義務,但你的祖國會保護你。至少,你是這個國家的公民。如今,中東地區戰火連綿不斷,許多人流離失所。他們雖然已經沒有了祖國的保護,但他們仍心繫着那片曾經孕育了他們的土地。他們中的許多人,對着中國人說:“真羨慕你們,有一個那麼強大的國家政府保護着你們。”聽到這些,你還會為因為你不是那些發達國家的公民,沒能享受那麼好的社會福利待遇而唉聲嘆氣嗎?不!你不能!因為你在祖國的庇護下,所以你才能看見這個美好的世界!

  有多少科學家為了能讓祖國的科學事業蓬勃發展而外出留學,有人說,他們是為人家搞科研去了,是在賣國。但是,是這樣嗎?錢學森,鄧稼先,這些老一輩無產階級科學家,無不是心繫祖國,胸懷世界啊!錢學森從美國留學回來時,受到了美國當局以各種借口進行阻攔,但他還是想盡一切辦法回國,研究“兩彈一星”,成為了卓有成就的科學家,這正是因為他心裡念着祖國啊!

  經歷了幾千年年的風風雨雨,中華文明始終保持着他新鮮的血液流淌着。逐漸受到了世界各國的重視。中國也正在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面向這個世界,世界各國也在向中國敞開國門,我們已不再是那個閉關自守的中國,反之,我們是進取的,善於吸收他國優秀文明的中國。站在中國看世界,也會更加全面,更加安全。

  隨着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不斷推進,中國正在以更加嶄新的面貌面向世界。站在中國看世界的方法也會更加安全可行。中國話會以更加開明,開放的態度來看待世界,世界也會用更加尊敬的眼光來看中國。

  如果再有一次讓我選擇的機會,我依然會選擇:“心繫祖國,胸懷世界!”



心繫祖國,胸懷天下 標籤:心繫祖國,健康成長作文 心繫祖國作文 情系祖國作文 胸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