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祖國在我心中9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祖國在我心中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祝福————題記

  河山只在我夢裡 ,祖國已多年未清靜 ,可是不管怎樣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 洋裝雖然穿在身, 我心依然是中國心, 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國印 。長江長城 黃山黃河 ,在我胸中重千斤 。無論何時無論何地,心中一樣清,流在心裡的血,澎湃着中華的聲音 就算生在他鄉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每當聽見這一首歌,我就想起了她,我的祖國,就想起了那鮮艷的五星紅旗正在天安門上空上飄揚。祖國您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回首古今還是現代,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響徹了天際;岳飛的“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劃破了長空;魯迅的“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觸動了星夜。翻開慘痛的歷史,1840帝國侵略者用鴉片戰爭打開了國門,隨後祖國就被侵略者所瓜分,隨後中華大地陷入了一片混亂之中,南京大屠殺、海蘭泡慘案、火燒圓明園、八國聯軍入侵正是在這一聲聲吶喊中,一股股豪情,一片片赤膽忠心,一首首慷慨悲歌下,十月革命和南湖紅船帶來了勝利的曙光、鐮刀斧頭和井岡山紅旗喚醒了民眾;槍杆子中發了出政權的鏗鏘誓言,點燃了中國革命的星星之火、這是“論持久戰”的偉大戰略,埋葬了外侮的囂張氣焰;是百萬雄獅過大江,摧毀了蔣家王朝。天安門城樓的一聲氣壯山河,中國人民從此挺直脊樑站了起來。中華民族猶如一顆璀璨的明珠發出奪目的光芒,回首過去,展望未來。當中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時,當中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時、當香港、澳門回歸祖國時、當老薩輕輕的說出“:Bei Jing。”時,當SARS惡蛟龍被我們消滅時、眾志成城抗震救災時、北京奧運會、殘奧會勝利舉辦時,我們怎能不能為此自豪,為自己的祖國豎起大拇指,昔日的東亞病夫以成為了支起整個世界的強者。祖國,我親愛的祖國,我從極北的漠河的蒼茫雪原到南國的群島的無垠海波從烏蘇里江上最先升起的紅日到帕米爾高原滿天閃爍的星座祖國,我親愛的祖國我走遍你的每一個角落,當我在珠峰上停棲看雪山高聳入雲的氣魄那中間孕育着三江五河源源不斷的水波。我在黃河長江上聽着河水奔騰入海的歡歌,她們兩岸滋潤着華夏民族亘古不變的魂魄祖國,這時我多麼想說一聲祖國我愛你。今天,祖國您迎來了您60歲生日,我向您獻上我最真摯的祝福,祖國我愛你!!!! 

  蘭閏遠 

  仁愛中學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