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寫給祖國媽媽60歲生日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寫給祖國媽媽60歲生日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祖國媽媽: 

  您好!在您60歲生日來臨之際,我向您獻上我最我最誠摯的祝福,以及對您未來歲月的美好希望。 

  回首祖國媽媽您60年來的發展歷程,我感慨萬分,看看現在的幸福生活,我無比自豪。60年前,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喊出“中國人民站起來了”,邁出了中華民族復興的第一步。60年來,中國人民用自己的雙手建設我們偉大的祖國。從擁有了自己的第一輛汽車,引爆了“雙彈一星”,培育出能養活幾十億人的雜交水稻。現在老百姓的口袋越來越鼓,原來“樓上樓下電燈電話”早已實現,手機、寬帶等信息化時代早已來到,讓古代“千里眼、順風耳”在現實生活中隨處可見。 

  更為可喜的是2008年8月8日的北京奧運會使你受到了很大的關注,奧運健兒們為您獲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績51金,一舉超過美國和俄羅斯,成了世界金牌榜的第一名,奧運會的開幕式和閉幕式上,精彩的演出贏得了觀眾最熱烈的掌聲,充滿古代藝術的表演,讓外國遊客知道了中國的歷史,知道了漢字的奇妙。 

  在奧運會之後,又傳來了好消息。“10、9、8、7、6、5、4、3、2、1,點火,起飛!”神舟“七號”在2008年9月25日21時10分04秒起飛,直衝雲霄。神舟“七號”宇宙飛船載着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成功到達預定軌道,我們歡呼雀躍。27日16時41分,隊長翟志剛實現了中國首次太空行走的夢想。28日17時30分,返回艙降落在了四子王旗草原。 

  在您發展當中,也遇到一些自然災害,您從容應對,渡過了難關。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1991年和1998年的水災,2003年的“非典”使您遭受了很大的重創。在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震驚世界的汶川大地震發生了,山體滑坡,堰塞湖擋住了人們的去路哭喊聲,倒塌聲一片,這個8級罕見的大地震使四川以及周邊地區都受到了影響。都在您的帶領下,全國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抗震救災,取得了一個又一個的勝利。 

  祖國媽媽,我為您驕傲。您為我們創造良好的學習條件,我將努力學習,長大了為您做出應有的貢獻。 

  喬嘯峰 

  2009年8月17日

寫給祖國媽媽60歲生日的一封信 標籤:給祖國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10歲生日作文 給祖國媽媽作文 給祖國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