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秋天的黃葉900字作文

秋天的黃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秋,邁着矯健的步伐悄然無息地來到人間。窗外的樹葉已由綠變黃,院子里的柿子樹,已經掛上了一個個小巧而精美的燈籠。當人們還沉浸在十一黃金周的喜悅時,我已經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到了我的老家——一個小村莊。

  10月3日,我終於盼到了這一天。一大早,我便和爸爸踏上了為時一個小時的漫長旅程。

  然而,當我真正來到這座平房門前時,原本激動的心情頓時煙消雲散。仍然是粉色的門框,仍然是一棵掛滿了燈籠般柿子的柿子樹,仍然是一條見誰沖誰叫的黑狗……在這座與我闊別了一年的平房裡,好象並沒有發生什麼變化,只是這裡的孩子們不願與我說話了。於是,我開始厭惡這裡,開始想回家。

  10月6日,經過幾天的陰雨,這天下午太陽終於撥開陰雲,露出了它那溫暖而慈祥的臉龐。我再也不願意等了,吃過午飯,便向媽媽提出下午要同爸爸一起騏摩托車回家,可是媽媽卻說怕下午下雨,讓我和她坐車回家,叔叔也說他有個同事下午要去一趟保定,可以順便把我們送回家。於是,我懷着不滿的心情,目送着爸爸的身影漸漸消失在太陽剛剛灑下來的金色的陽光中。

  “咚——咚——”古老的時鐘敲了兩下,那人原本應該到了院子門口,可是現在的院門口連輛車的影子都沒有。我有些着急了,在急切的等待中又有些憤怒和後悔。兩點十分,兩點二十,兩點半了,那人還是沒來。叔叔又一次撥通了那人的電話,那人說三點來,於是我又氣憤地等着。

  三點到了,“鈴……”電話鈴響了,電話那邊傳來爸爸已經到家的消息,而仍沒看到那輛車的蹤影。我終於忍不住了,為那人的不守信用流下了傷心的眼淚,我哭了,我一向是個堅強的女孩,從不在別人面前落淚,可是不知為什麼,我竟哭的如此傷心。半個小時后,叔叔第二次撥同了那人的電話,那人又說四點,我又等着。

  四點五分了,那人依舊沒有出來,憤怒的我拿起東西和媽媽走向了車站,懷着憤怒的心情登上了回家的列車……

  由於這位不守信用的“仁兄”,把我們回家的時間從3:30分推遲到了7:00。

  魯迅說:“浪費別人的時間和圖財害命沒什麼兩樣。”我不知道那個人是否該依法“槍斃”。我看着窗外一片片已落地的黃葉,望着院子里一個個已經紅了的“燈籠”,為那人感到無限的可悲。

  2007年的秋天馬上就要過去了,將永遠不再回來,而我希望每個人心底的那份誠信,不要隨着涼爽的秋風飛得無影無蹤。



秋天的黃葉 標籤:飄落的黃葉作文 黃葉作文 我心中的黃河作文 美麗的黃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