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一片黃葉、一份煩惱300字作文

一片黃葉、一份煩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走在放學的路上,一棵大樹上掉下了一片黃葉,正好落在我的手心裡。這時我想起了今年春天,那時這棵大樹真是威風凜凜,可以說是“傲視群雄”。我們幾個小夥伴都靠在樹下讀書,有的甚至達到了入迷的境界,竟然忘記了回家。

  然而,現在的它卻已經“老”了,“頭髮”都快掉光了。而我現在有時還“虛度年華”,因此總是遭到父母的批評。比如說:“貪玩、學習不認真……”這些字眼令我費解,可兒時的天性就是貪玩好動。這一矛盾讓我煩惱,像蜘蛛網一樣緊緊地纏住了我。

  這時一陣風襲來,將我手中的黃樹葉帶走,樹葉在風的帶動下飛舞着,做出了各種舞姿。風啊,不知你能否將我的煩惱帶走?唉。一片黃葉、一份煩惱。

指導教師:張輝

簡評:文筆流暢,描寫細膩,用詞貼切、恰當,寫出學生時代特有的煩惱。



一片黃葉、一份煩惱 標籤: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作文 黃葉作文 飄落的黃葉作文 多了一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