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飄落的黃葉800字作文

飄落的黃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哪高聳入雲的大樹上,好幾片葉子慢慢地發黃了,就要與樹枝告別了。

  俗話說的話!古時有句千古名言:“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話說得果真沒錯,那掛在老樹上的幾片葉子在老樹的生命中完成了自己的人生使命。但在那幾片枯黃的葉子完成人生使命之時,同時受到大樹的巨大無比的幫助與安家樂業,直到秋天的到來樹上的葉子慢慢地把綠色帶有春的衣服脫下,換上金燦燦而帶有秋之美的衣服。漸漸的,秋去冬來之際金燦燦的葉子從他的大恩人又如同母親的懷抱中飄落下來,而葉子也是會報恩的,正如古代詩歌中:“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所說,葉子離開大樹后,葉子為了保恩,他融化了自己,留下自己的軀體,這軀體變為糞土來報答自己對大樹的恩情。

  而我們正如哪些枯黃的葉子,老樹則如同那棵大樹,大樹因為有了葉子才有了生命的活力,而葉子正因有了大樹的依靠才有了生命。則老師與學生也是一樣的,老師因為有了學習知識的學子才有了“老師”這個職業。而正因為有了老師才有了學生,因為沒有老師就怎樣會有知識分子呢?因為沒有老師就那會來“學校”或“學堂”一詞呢?

  飄落的黃葉,在那離別大樹,去外闖蕩之時就如老師與那數十個自己所養育出來學生分離之時的那場面。在小學畢業后,有的在小學是同班同學的,而在初中則是同校同學,而有的在他鄉就讀。在初中畢業后,有的在讀職業學校,有的在讀普通高中,有的在讀重點高中,有的則失去讀書的機會在離家數千里的異鄉打工。在這些分離中老師一個,學子數百,就如一棵大樹與成千上萬的樹葉!

  就在這樣的場面里,樹與曾生長在自己身體一部分——枯黃的葉子分離了!永遠也不可以在回到大樹的懷抱中了!

  在寒冷的冬天裡葉子離開了高聳入雲的大樹了,大樹只好自己孤獨的在這長達四個月的白雪皚皚,寒風呼嘯中生活。在冰冷的世界里,自己孤獨的走過了冰天雪地,迎來了“春”!

  貴州遵義湄潭縣湄潭縣湄江鎮協育中學初一:胡昌濤



飄落的黃葉 標籤:飄落的黃葉作文 飄落的季節作文 櫻花飄落的季節作文 飄落的楓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