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片黃葉400字作文

一片黃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你也可以投稿哦

  我有一個紫色的盒子,裡面放滿了我收藏的東西。其中,有一片已經發黃了的葉子,我已經收藏了很多年了。

  那是四年級的時候了,我的同桌叫高永佳,她是一個勤奮好學的小女孩。她博學多識,博古通今,學習成績名列前茅,我們倆是一對很要好的朋友。

  時光飛逝,期末考試結束了。在領通知書的那一天,她送給我一片樹葉,上面寫着“友誼地久天長”六個字。頓時,我感到鼻子酸酸的,但我臉上依然洋溢着笑容。我為我有這麼一個好朋友而感到驕傲!

  如今,這片樹葉我已經保存兩年多了,仍然毫髮無損。因為,高永佳令我明白:友誼是不死的,友誼是不因離別而斷隔的!“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正如冰心奶奶所說:“這別離的痛苦裡沒有‘寂寞’,因為我們已享有了朋友的友情!”

  雖然我們之間偶爾也會發生一些小的誤會,但很快就和好了。

  朋友之間,要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理解無疑是培育一切友情之果的土壤”,“理解一切便寬容一切”。不尊重別人感情的人,最終只會引起別人的討厭和憎惡。

  雖然我的這片葉子已經變成了黃色的,但在我的心目中,它永遠都是綠色的!

你也可以投稿哦

一片黃葉 標籤:黃葉作文 飄落的黃葉作文 一片天作文 一片落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