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黃葉下,淚升華900字作文

黃葉下,淚升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秋,最是耐人尋味。空氣中,一種成熟的氣息不言而喻。但在我的記憶中,更是有別離的味道,在以往我的文章中,秋是悲傷的代名詞,這便是因那年傷痛的別離所致。

  這是段沉痛的記憶,自幼好友一日別,怎心堪回首嘆嗟。

  蔣虹,說到他,真有些難以啟筆,不知從何處說起,自幼稚不懂事時起,一起打彈珠,跳方格,在田野上瘋跑,下塘嬉水,乘舟採蓮,捕蚱蜢……經時間的沉澱,感情很複雜,說不出心中對於他到底是什麼滋味。

  有時他睜着大眼睛耍騙我,有時又好哥們兒性質勾肩搭背,一會兒站在我面前幫我對敵,一會兒又與寫些頑皮學生一起鬨笑那時尚還青澀的我,古靈精怪,活潑可愛。這是現在想起來,那時我斷然是什麼也不懂,也未曾想到,我們竟要面對離別這悲傷的事。

  那日中午,秋季特有的陽光,耀眼而又溫柔地灑在我們的小村莊,一輛轎車駛過我家門口大道,往蔣虹家去。

  我有所悟似的。

  抬起頭說:“奶奶,蔣虹爸爸回來了。”

  “哦!快點吃飯吧。”

  “恩。”

  我低頭一陣猛扒,碗里扒了精光,不待奶奶發話就沖處家門。蔣虹在院子里玩彈珠,他家屋子裡,人聲鼎沸,似乎在談什麼事。“虹,你爸好帥啊。他回來看你嗎?”蔣虹抬起頭看着我說:“他要把我帶到上海。”我分明看見他眼裡淚光閃爍,我呆了半晌。

  許久,“你要走了,什麼時候回來?”

  “不回來了,我要在那邊上學。”

  “啊!”

  “蔣虹,走了,東西準備好了……你朋友嗎??”

  我往家裡跑,邊跑邊說,“虹,等我一下。”我衝到家裡,拿起昨天做的竹人緊緊握了一下,又跑出去。

  虹向我走來,我把竹人塞到他懷裡,說:“有話對它說,它能聽到。”虹什麼都沒有說,只揮起拳頭砸了我一下,鑽進轎車裡。車,揚長而去。

  我的臉頰滑過兩滴不聽話的淚,我一口氣從家裡跑出去,汽車駛過的路,漫天黃塵與黃葉。那場景至今我仍未忘記。

  現在回想起這段往事,又不禁想起那首玉上煙的詩:

  想你時我就拚命奔跑

  在夜晚,在一座小城的環形跑道里

  我用奔跑

  把一個滾燙的名字,一點一點

  化成沉默的汗滴

  ……

  秋風輕吹,而如今,心中又如麻,不禁淚落,這往事,如傷疤般深烙我心。

  初二:蔣凱強



黃葉下,淚升華 標籤:偶爾停一下,真好作文 黃葉作文 飄落的黃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