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嚴”是另一種關愛1100字作文

“嚴”是另一種關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古人云:“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進入了華園實驗中學,我們都領教了老師的“嚴”。 

  我班的語文老師——張老師,也就是我們的班主任,一個瘦高的“小老頭”,別看平時挺和藹的,其實嚴厲得很。如果他發現有哪個同學沒完成作業或是不注意聽課,就會使出他的“彈指神功”,就是給那個同學一個響亮、清脆的“腦崩兒”。我班的同學們都懼怕他。地理老師,我們公認的最嚴厲的老師。她一旦發現有哪個同學在課堂上說話,就會把那同學叫起來,送他一頓“急風暴雨”式的批評,直損得那同學抬不起頭來。有的同學私下感嘆:“我們班這樣一個活躍的集體,在地理課上都沒人敢吱聲。” 

  教我班英語課的孫老師,平時不太嚴,她嚴的時候讓你沒辦法可想。每當英語單詞考捲髮下來的時候,就能看到孫老師在黑板上寫着:“單詞錯的,一個詞改五遍。”尤其是遇到單詞較難的單元,考捲髮下來后,就能看到滿教室的同學都在改單詞。前幾天,英語老師被同學惹哭了。我從未看到過老師哭得這麼厲害,她嗚咽着,說不想教我們了,希望校長能給我們換一個更好的、更有愛心的老師。當時我班不少同學都哭了,我的眼淚也在眼眶裡打轉,腦海里像放電影一樣閃現出以前孫老師教育和幫助我們的情景:老師在我們百詞競賽取得優異成績時的喜悅,這是平時罰我們改單詞才使我們取得這樣的好成績;老師讓我們記筆記,我們卻沒有幾個在記,孫老師為了加深我們的學習印象,反覆講解知識點,讓我們多多練習,而我們反倒嫌她嘮叨。第二天上英語課時,我們驚喜地發現,還是孫老師教我們。課前同學們熱烈鼓掌,課堂上發言的同學特別多,同學們打心底還是愛孫老師。 

  最讓我難忘的是今年夏天,這是五十年來撫順最熱的夏天,更讓我難忘的是班主任張老師自己掏錢給全班同學買雪糕。記得小學時夏天也吃過老師給買的雪糕,可都是齊錢買,也都是最便宜的“大白糖”。而張老師給我們買的都是較貴的雪糕,就是這些雪糕陪伴我們度過了炎熱如火的夏天。 

  還有體育老師——盧老師,我也永遠不會忘記。我的體育不好,上小學時體育課上不上老師都不管。而盧老師卻沒因我不會而放棄,在籃球課上,他一步一步地教我,直到我掌握了投籃的要領。 

  每天上學父母都會對我說:“路上小心,認真聽課。”每天放學張老師都會對我們說:“路上注意安全,回家知道學習。”其實老師的愛和父母的愛都是我們成長中不能缺少的陽光。從這一件件看似很小的事情,我感到了老師對我們無限的關愛。在老師們嚴肅的面孔上,我看到的是一雙雙和善的眼睛。我更加理解了魯迅先生寫到他的老師壽鏡吾和藤野先生時的心情。老師對學生的關愛是人間最高尚的情感,無私付出卻不求回報。我想,學生的理解會讓這份關愛產生更摯熱的火花、更持久的熱度。 

  我真的希望老師的嚴厲和“嘮叨”一直伴隨我長大。

“嚴”是另一種關愛 標籤:另一種美作文 另一種美麗作文 愛的另一種作文 關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