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有一種關懷叫不說600字作文

有一種關懷叫不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這是一件出乎意料的事情。

  一節數學課上,A君自告奮勇地上講台演板。這時,一件讓同學們,讓老師,甚至讓他自己都出乎意料的事情發生了,就是一個拿粉筆這樣的小動作竟然暴露出他隱藏了兩年之久的秘密。A君拿粉筆時竟錯把綠色粉筆看成了紅色粉筆。老師和同學們都目瞪口呆,我想,這位平日里機靈調皮的同學怎麼會犯這種低級的錯誤呢?頓時,全班都明白了——A君是色盲。於是,老師好奇地問了一句:“A君,難道你是一個色盲?”A君並沒有說一句狡辯的話,也沒有一句轉移話題的話,而是面上掛着笑容卻讓人感到悲傷地說:“是,我是色盲。色盲是一種遺傳病,其實每個人都有一種或幾種遺傳病,只是沒有顯露出來罷了。”多麼開朗的男孩啊!

  接着,同學們又繼續聽課。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的同桌曾幾次想詢問A君關於色盲的事,但在我的暗示下,她都把要說的話都咽回去了而且從此她再也沒有說過“A君是色盲”之類的話,更讓人驚異的是,之後全班都對這件事隻字未提。

  這是一件出乎意料的事情,但同學們卻把這份意外藏在了心中。

  是什麼力量使同學們戰勝了強烈的好奇心?是對同學的關懷,是純真真、熾熱熱的同學情啊!

  有人說,關懷就是滿足對方的要求;有人說,關懷就是送去一份歡樂,就是送去一句勉勵,就是送去一片溫暖。而我說,有時候關懷就是不說,朋友的秘密被你所知,不說。有時候,不說比說更能讓人感受到關懷。

  江西省九江市都昌縣左里中學初三:徐馳



有一種關懷叫不說 標籤:關懷作文 不說再見作文 誰不說俺家鄉作文 誰不說俺家鄉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