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小考反省之努力無恨900字作文

小考反省之努力無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六月份的月考終於畫上句點。無論結局是喜是悲,這一頁都作為過去而翻過去。因為高中三年,所有的測試都是為高考做準備,都致力於高考是最終目的。

  這次月考成績很不理想。其實我心氣浮躁佔有很大成分,加上七天長假,越休越浮躁、越懶散,覺得這只是一場小月考,沒有看重,眼高手低。看着退了好多名的如今的成績,想我真是活該。其中有一多半的題不該錯,都是粗心大意而失分。很多題都是只差一步就接近正確答案,或者審題不清,失分失的很虧。我想態度很重要。分班之後,輕鬆閑逸的生活讓自己越發放縱,沒有像從前那樣嚴格要求自己,缺少了小心謹慎的態度。也許有環境影響,離開了學霸宿舍,跟一群學渣陰差陽錯地分在同一宿舍,生活學習習慣也逐漸適應她們。如果和她們不一樣,會受到排斥。

  可即便如此,我也不該迷失了自己,放縱自己,對自己不負責任啊。這不該是我學習退步的原因,都該從我自身找原因,這是根源!

  今天回到宿舍,剛主任剛“批鬥”完的退步特別明顯的室友在一旁無精打採的樣子,哽咽欲泣。這個時候,別人勸什麼她聽不進去也沒用,更何況學習這種事必須是只有自己經歷過才能領悟,勸是無用的。後來隔壁宿舍來了位朋友安慰她。期間室友的話讓我呆住,她說:現在的人都只顧自己往前跑,拚命地跑,都不顧別人……

  我不禁感到好笑又好氣。呵,聽你這話,是怪別人怎麼沒顧着你啊?不顧自己,你顧得了別人么?誰的學習、生活、命運不是把握在自己手裡的,更何況,努力學習向前爭取更大的進步本身就是社會提倡的正能量,你自己沒有付出過一點努力,每晚在別人學習期間充當騷擾者的身份,從不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卻在這裡怨天尤人,你能怪得了誰?

  你說社會殘酷,或許那只是你的以為。或許不是社會殘酷,而是你的心理承受能力太過脆弱。誰都知道,只有努力學習、努力發展自己才能為自己在社會上尋求立足之地,你根本就不屑於這些,又有什麼資格詆毀努力所帶來的回報?

  有人說,付出了誰都有可能辜負你,但唯有努力不會。你的努力與別人無關,於天地無關,至於自己有關。你是否努力,這是刻在骨子裡的痕迹見證。也許世間有因果報應,但所謂的因果報應,都該是符合科學原理的。

  所以,無論外界如何,你沒有資格抱怨,除非你強大到有能力去改變。如果你改變不了,那就必須適應,玩好這個生活遊戲。

小考反省之努力無恨 標籤:小考作文 月考反思作文 魅力無窮作文 反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