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中華魂》有感1300字作文

讀《中華魂》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我讀過許多書,如,記載着千年歷史的《史記》;令人嚮往的《哈利·波特》;豪放激昂的《水滸傳》;鬥智斗勇的《三國演義》。可是,我讀了一本書,感覺它就是傳奇!翻開中國曾經受過的恥辱,看看現在我們的幸福。步步踏入小康社會。它,記錄了中國人民崛起的瞬間;它,記錄了那些流傳民間,家喻戶曉的感人故事;它,記錄了2008年奧運會上,運動員們精彩的表現;它,記錄了中國成為世界第一大國的旅程!現在,又很少人讀它了。而這本飽含着愛國精神的書就是——《中華魂》!

  看完了《中華魂》,我彷彿看見了那一個個奇迹綻放的瞬間;我彷彿聽到了祖國站起來的怒吼;我彷彿體會到了祖國千百年來的剛強;我彷彿聞到了那牡丹花的芬芳。中國,從此站起來了!

  打開歷史的一頁,想起我們的曾經,仍無法忘記,似乎有許多感慨。圓明園上空的最後一縷硝煙;南京大屠殺的屍橫遍野;令人衰弱的鴉片;讓自己感到恥辱的馬關條約。那些抹不去的記憶,給了我們身後的教訓——落後就要挨打!不能忍辱負重,必須崛起反抗!因此,許多偉大的事件爆發了……林則徐虎門銷煙;二萬五千里長征;袁世凱的護國運動!從那時候起,中國,從此站起來了!

  那些異鄉華僑一提到自己是中國人,就自豪無比。中國的經濟、軍事、政治、等都在已光速般的前進:1972年,袁隆平的雜交水稻解決了中國的糧食問題;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祖國的懷抱;2003年,楊利偉登入太空;2008年,北京申奧成功……這些輝煌,已經將曾經受過的傷害撫平;這些輝煌,已經將黯淡無色的畫添上新的色彩;這些輝煌,已讓祖國跑向世界的終點!

  2008年的奧運會,成為所有中國人的驕傲!那賽場一次次奏響的《義勇軍進行曲》,那一次次升起的五星紅旗,那一次次高興的歡呼聲響徹全國!運動健兒躍躍欲試,摩肩擦掌,為國爭得榮耀。200米女子蝶泳冠軍劉子歌、跨欄王劉翔、女子體操冠軍程菲……那些運動員們,為我們祖國獲得了五十一枚枚金牌,排行第一!中國,從此站起來了!

  裡面有許許多多的令人感動的故事,總能使人不禁潸然淚下。汶川大地震時,一位叫袁文婷的老師將自己的學生都抱出了教室,而她,被埋在了廢墟下面。一個女孩,人眾皆知。由於她的媽媽行動不便,就背着母親去上大學的孟佩傑。在殘奧運會上的堅強男孩何宇軒。一個個令人感動的故事,令人不禁升起憐憫之情。

  中國的美麗河山,總令人流連忘返。美麗寧靜的西湖,奇形怪狀的黃山,水之山莊水鄉……也有許多偉大工程:如巨龍般蜿蜒盤旋的長城;突破世界各個難題而修成的西藏鐵路;跨越上千米的長江三峽工程。這題會了我們中國人民不怕艱難,勇於攀登的中國精神!中國的漢字已走向全國,源遠流長,許多外國人開始紛紛學習中文,來中國留學的老外開始學書法。

  祖國的大好江山;祖國的奇珍異寶;祖國的唐詩宋詞;祖國的古典名着;祖國的四大發明;祖國的民間小吃,是那麼古色古香,是那麼吸引人。陶瓷、書法、國畫、品茶,成了藝術的代表。巴比倫的銷聲匿跡;天竺國的日漸衰敗;尼羅河谷地的名不見經傳,似乎只有中國還在逆風而行。

  十三億人民的力量,十三億人民的呼聲,十三億人民的夢想!我們都是龍的傳人!我們為中國而驕傲,因為我們有一個強大的家,強大的祖國!五年級:落??懿

讀《中華魂》有感 標籤:讀《梅花魂》有感作文 中華魂作文 《中華上下五千年》作文 《中彩那天》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