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中華魂500字作文

中華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中華魂 

  觀記錄片《勿忘百年國恥》有感 

  今天,學校組織全體少先隊員觀看了記錄片《勿忘百年國恥》,我看了之後,深有感觸。 

  早在100年前,中國是個文明又先進的國家。但在19世紀,英美國大量地向我國銷售鴉片,破壞了我國的文明史,多虧林則徐虎門銷煙。但隨後又發生了2次鴉片戰爭。接下來又是火燒圓明園,1882年法國入侵,1883年中法發生了戰爭,中國又糊里湖塗地簽了法國條約,馬關條約,辛紐條約……迎來的是中日骨甲戰,隨後是震人心弦的南京大屠殺,遇難者多達30萬人。終於,沉睡的巨龍好象明白了什麼,1997年1月1日,香港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看完之後,我感慨萬千。為什麼,原來有着四大發明的文明國變的傷痕纍纍,血流成河?我想:過去外國侵率者之所以敢拿屠刀,在我國的領土上胡作非為,是因為我們太貧窮,太落後了!俗話說:落後就要挨打,超前方可揚眉。我們是跨世紀的一代新人,我們的明天就是祖國的明天,所以,為了中華崛起而讀書! 

  看!睡獅已醒,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經過艱苦的鬥爭,埋葬了舊社會,又領導人們在舊社會的廢墟上發奮圖強,建設社會主義新中國,巨龍騰飛!如今,我們偉大的祖國像一顆璀璨的明珠在世界的東方閃閃發亮,光彩照人! 

  在瓦藍的天空下,在這灑滿熱血的土地上,在學習的道路上,不怕困難,勇於鑽研,刻苦學習,做一個合格的新時代接班人! 

  指導老師:張玲玲

中華魂 標籤:中華魂作文 中華少年作文 振興中華作文 中華五千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