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中華魂1000字作文

中華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千古歷史再次傳承,我身在黃河,不忘母親情,歲月的舞動,波濤的拍打,無盡的遐想千重的巨浪,不忘我的思緒!

  ——題記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這是李白的《將進酒》中的千古絕句!就這兩句,就足以證明了黃河的溫柔,洶湧,無情三大特點!最終來說,黃河是我們的母親河,偉大而又堅強!是的,如果將中華大地當做一個偉大的巨人。那麼,黃河就是他的靈魂!理所當然!而長江就是他的筋脈!

  黃河永保溫柔!

  不知多少萬年之前,萬里黃河九猶如一條巨龍卧在中原大地。從青藏高原巴顏喀拉山開始,流經寧夏,甘肅,陝西,四川等地,最後注入渤海,盡情洗滌!在這途中,他始終湍流不息,從遠古走來,又向未來奔去。全場五千四百六十四公里,蜿蜒曲折,九曲連環,他沒有一瀉萬里,呼嘯而去,激蕩向前,只是將剛轉作為柔!柔情似水嗎!他彎彎曲曲,盡量控制自己的榔頭,讓他變得婀娜豆子,龍飛鳳舞。就僅一百八十度的大迴旋他就舞動了三回,盡情向人們展示自己的柔美一面!你流域面積達到75萬公里,冷笑一句!來頭兒可不小啊!

  黃河氣勢輝煌!

  不是我吹,黃河確實有着神韻!文人墨客以精美絕倫,豪邁壯觀的語句來形容黃河,望着日夜奔騰的黃河,望着我心中的黃河,我太過於心酸,千年不停息的流動,母親不會累嗎?母親笑着回答了他的兒女:母親不累!為了這個名族,為了這麼躲得華夏名族。這是一種必須,一種必須得付出。為了華夏名族能夠騰飛,受再多的苦也是值得的!有了這麼偉大的母親,有了這麼堅強的母親!我們做兒女的豈沒有讚頌只剩之聲!氣勢,氣勢!黃河湍流不息,勇往直前,這就叫做氣勢!作為中華之魂怎能沒有氣勢輝煌?

  黃河也有無情!

  黃河的無情不是他的本意!而是人類,人類是製造這無情的的幕後黑手!其實,黃河已是受害者,但他始終愛着他的兒女,因為他知道他的兒女只是出於不經意,相信不會再有類似的事情發生!可是,他錯了,錯得很慘!兒女們更加肆虐的侵俘着自己的母親!這時,母親哭了,哭得很傷心!因為他不敢相信這是人類所為!終於,母親的淚水一天一天增多。衝上岸邊,懲罰着人類!這時的母親心中更加難受!至於原因,我想你會知道!讀了這篇文章,我深信大家有很多感悟!在以後,千萬不要再惹哭母親了,好嗎?

  因為黃河,我們有了領先世界的水平,因為黃河,我們有了堅強不屈的精神,因為黃河,我們有了美麗富饒的中華家園……雖然我沒有親自去領略你的風采,雖然我沒有看到你的剛正不屈!但是在這裡,我要大聲呼喊:黃河——中華魂!

  平涼四中初二:蒲力銘



中華魂 標籤:中華魂作文 中華少年作文 振興中華作文 中華五千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