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致我最親愛的妹妹500字作文

致我最親愛的妹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該怎樣稱呼你呢?是叫你昕昕,還是S,或者是老二、小二子呢?

  無論怎麼稱呼你,你終究是我的妹妹,我記憶中陪伴我最久的妹妹。

  我只比你年長一歲,可是在長相上卻像比你大兩、三歲似的,身高也比你高,於是誰看到咱們倆出門都會指着我說:“你是姐姐吧?”

  我自認一直遵循長輩們“你是姐姐,得讓着你妹妹”的教導,沒跟你爭過什麼。小時候買來的玩具,就算我們都喜歡紅色,最後落入我手的都是你不喜歡的那個;出去玩時,我穿着裙子,而你穿着褲子,最終總是你穿着我的裙子……

  我是嫉妒你嗎?呵,隨便你怎麼說吧。我只知道,“父慈子孝,兄友弟恭”是中國人千百年來遵守的家庭倫理準則。我作為家裡同輩的最長者,自認為做到了“友”;作為我的妹妹,冰冰的姐姐,你在“友”和“恭”中做到了哪一點?我幾乎可以肯定地說,你一條都沒做到。

  家人是將要陪伴你一生的人,是無論如何都不會去傷害你的人;在你成長路上的形形色色的人,雖然有的人會對你坦誠相待,真心地把你看做自己人生中一個重要的人,但肯定會有人想要把你引向歧路。我認為,這個問題你應該早就懂得了。我們勸你千遍萬遍,要注意自己的着裝,你只是以“又不是去選美”搪塞;只是初次見面的新同學,同樣的話卻能讓你漸漸地注重着裝……你知道嗎?幡然醒悟的你的姐姐,心中是一片冰涼。

  初二:天空中的兔子



致我最親愛的妹妹 標籤:我最親愛的朋友作文 我最親愛的媽媽作文 我最親愛的作文 可愛的妹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