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的文學微觀600字作文

我的文學微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文字是一種奇妙,神秘,不可思議的東西。

  每一個字都是一幅畫,雖然只是一小攤墨跡,卻勾勒出一個世界。一個個方箋小字,從筆尖流淌到紙上,典雅端莊,帶着聖神的光輝。

  文字是有溫度的。有的文字厚實芳香,帶着山野氣息,粗曠而純潔;有的文字犀利清冽,一筆一劃藏着尖刀,錚錚作響;有的文字安逸柔軟,溫和得在紙上小憩;有的文字可愛俏皮,在讀者面前擠眉弄眼,使人忍俊不禁。

  文字是值得敬仰的,他們承載了中國乃至世界的歷史,是一筆一劃編織了這個世界。文字無處不在,每個文字的背後,蘊藏着無盡的人類智慧。

  我的文字還太稚嫩,太拙劣。

  文學的浩海無邊無際,我所見到的不過是一滴水中的幾個分子,太淺太淺。

  沒有人有權力對文學評頭論足,在文字面前,你太渺小太微不足道,薄如蟬翼而不堪一擊。而任何對文字的讚美都是淺層次的,那些浮華的讚歌是入不了文字之眼的。在文學看來,我們的思想如幼兒般天真,那些所謂的美文佳作,不過是幾句牙牙學語。

  文學是高傲的,不允許任何人對她有一絲的褻瀆。

  文學是從容的,她浸透生活的脊樑,在天地之間升騰,在日月間縈繞。

  文學是謙和的,任何人有權與文學對視,但你無法做到將文學俯視。

  或許將來我會踏上漫漫文學路而上下求索,但那畢竟還遠。

  現在的我沒有勇氣在文學面前抬頭,我必須謙卑的接受血與淚的洗禮,不斷磨礪自己的文字,無法讓它成熟,至少讓它成長。

  浙江上虞城北實驗中學初二:陳雨



我的文學微觀 標籤:我的文學作文 我心中的文學作文 心中的文學作文 我的語文學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