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心中的文學700字作文

心中的文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文學成為一條源遠流長的長河在我心中流淌,成為一首動聽悅耳的歌曲在我心中歌唱,成為一顆璀璨的明星在我心中閃耀。 

  一篇篇聞名天世的歷史故事宛如一道長河,灌溉了我的心。項羽的烏江自刎,荊軻的行刺秦王,廉頗的負荊請罪,晉文公的退避三舍,讓我讀懂了悲壯赤誠,知錯就改,謙讓……點亮一盞明燈,捧着一本《史記》,喝着一杯清茶,在靜謐、寂靜的月光沐浴下,目睹着項羽不肯過江東的悲憤,荊軻沒有行刺成功的遺憾,廉頗承認錯誤的勇敢,晉文公退後大軍三里的誠信,這此故事時而扣緊我的心心弦,時而讓我如釋重負,時而叫我悲憤不已,時而令我喜出望外,雖然他們有的成功,有的失敗,但是他們的傳奇都將成為歷史上的一朵奇葩,心中有了文學,我的情操便得到了陶冶。 

  一首首膾炙人口的唐詩、宋詞如同一支歌曲,唱出了我的心聲。李白“不及汪倫送我情”的深厚友誼,王維“每適佳節倍思親”的思念之情,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情壯志,蘇軾“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美好祝願,讓我讀懂了朋友、親人、國家、兄弟在他們心中有多重要啊!讓我感到了骨肉離別的痛苦,一心為國卻又無法成全自己偉大的抱負,雖然我不是身臨其境,但是我能感受到他們隱約的嘆息與悲憤,心中有了文學,我的理解能力便得到了提高。 

  一個個趣味橫生的益智成語好似一顆明星,照亮了我前進的道路。東施效頻、邯鄲學步的盲目模仿,讓我懂得做好自己才是關鍵,懸樑刺股,鑿壁偷光的刻苦讀書,讓我明白了要勤奮學習,刻苦努力,拔苗助長,畫蛇添足的多此一舉,讓我知道做事不能自作聰明。心中有文學,我的知識便得到了豐富。 

  我心中的文學猶如迷途上的指向標,浩瀚海洋中的不覆之舟,指引我前進的方向。

心中的文學 標籤:我心中的文學作文 心中的文學作文 我的文學作文 心中的文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