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最愛的文學形象400字作文

我最愛的文學形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比起孔子,老子這些大學問家,我更喜歡諸葛亮。

  諸葛亮只不過是《三國演義》里的人物,不過是一個歷史里的人物,究竟他到底存不存在還是一個謎。但是羅貫中描寫的諸葛亮,神機妙算,有膽有識,我十分佩服他。

  諸葛亮的神機妙算,我在故事《草船借箭》里讀到。諸葛亮他明知周瑜要陷害自己,卻還跳進周瑜設的陷阱里;諸葛亮他知道魯肅為人忠實,特意向他借船,還告訴他借箭的方法;曹操生性多疑,於是諸葛亮就利用這一點,藉著當天的大霧,順利的借到了箭。

  諸葛亮的有膽有識,我從《空城計》里讀到。當時司馬懿率領大軍,意圖攻佔諸葛亮的城池。正巧,此時諸葛亮身邊的大將都不在,只有一些文官和二百五千軍士。諸葛亮並不慌,坐在城樓上焚香操琴,命將士扮成百姓打掃城門。司馬懿瞧這陣勢,以為裡面有埋伏,便退兵了。若當時司馬懿大喝一聲:“攻城!”那諸葛亮早已性命不保。諸葛亮敢拿自己的生命做賭注,着實令人佩服。

  諸葛亮的聰明,深深印在看過《三國演義》的讀者心中;你若還沒看過,就趕緊去看一看吧!

  翰香小學五年級:陳瑩



我最愛的文學形象 標籤:我的文學作文 我心中的文學作文 心中的文學作文 我最愛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