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文學(略談一二)600字作文

我的文學(略談一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不知不覺,寫作竟成為了我生命的一部分。 

  也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用筆記錄著生活的一點一滴。 

  有同學說,我的文字有一定的深度,某些文章或是詩有些看不懂,例如——《關機》。也有同學和老師說,我的文字太過深沉,讀着我的文字,總會有一種凝重的感覺,甚至是緊張,這是一種在字裡行間滲透的感覺。對於前者,我的回答是:其實我的文字並沒有什麼深度,如果就《關機》來說,這其中表現的是一種由消極轉變為積極的社會觀。至於為什麼會感知關於社會的一些問題,這和我的閱歷有關。有人提醒過我,我只是一個15歲中學生,不應該太關心這類問題。雖言之有理,但對於一個寫作的愛好者來說,我的文字完全可以涉及任何一個角落,包括那些不願意被人提及的、搖搖欲墜的東西。因為,語言文學的力量,不可估量。 

  接下來,關於我的文字凝重,沒錯。我曾經覺得,凝重的文字似乎更成熟。事實證明,這只是表面現象。讀之,貌似凝重,實則表面功夫。老師無意間的一句話將我點醒:你不覺得越是文學大家,文字越質樸嗎?誠然,在他們的妙筆下,那些表面質樸的文字,其實蘊含著汩汩的、震撼人心的暖流。絢麗過後歸於平靜的返璞歸真,才是真文學。 

  文學,那是一條河,不知深淺,奔流不息。能於河中擊水的,只有那些文學大家;我也不期望能留下我的腳印,畢竟這也不容易。我只希望能藉著文學,找回自己的真性情,讓生活的每一天,都有滋有味。充斥着酸甜苦辣的生活,因為有文學,變得是那麼的耐人尋味啊。

我的文學(略談一二) 標籤:我的文學作文 我心中的文學作文 心中的文學作文 我的語文學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