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文學夢600字作文

我的文學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該怎樣生活呢?理想對於我們,是必不可少的。文學家流沙河也說過:“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航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 

  是啊,擁有理想多好啊!它可以使你微笑地面對生活,也可以使你倔強的反抗着命運。 

  在我小時候,就在心中萌生了文學夢,我一直想當個作家,在文章里暢想屬於自己的天堂。看着花開花落,望着雲捲雲舒,用自己的筆寫下屬於自己的感觸。大膽的寫,寫出心中的感慨;用心的寫,寫出世間真情;快樂的寫,寫出自我風采;盡情的寫,寫下美好人生。我覺得,寫作是一種享受的事情。 

  記得第一次看《匆匆》時,被朱自清的文筆給震撼了,我的文學夢也由此萌生了。我總幻想着寫出像《匆匆》那樣的文章,雖然一直沒達到,但我有過努力,我很滿足。 

  當一名作家多好!把自己的思想寫出來,引導別人,這是件多快樂的事!望着那些優美的詞句從自己的筆下流過,多享受啊! 

  在我心中,一直有這樣的文學夢。我為了自己的理想,默默努力着。認真對待每一次寫作,用心寫好每一篇文章。也許,我達不到自己的理想,但是,只要我努力了,付出了,就一定有收穫! 

  徐特立說:“一個人有了遠大的理想,就是在艱苦困難的時候,也會感到幸福。”我心中的文學夢,將永不破滅。即使我當不上作家,我的筆也不會停下去。這是我一生的樂趣,也是我一生的追求。

我的文學夢 標籤:文學夢作文 我的文學作文 我心中的文學作文 心中的文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