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心中的文學500字作文

心中的文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以前,我心目中的文學是枯燥乏味的,是毫無樂趣可言的,是一個招人打瞌睡的東西……至少不象網上遊戲那樣魅力無窮,引人入勝。

  自從讀了《致文學》一文後,我便開始對文學的看法有了重新的認識。她宛如一把金色的鑰匙,用熱情奔放的語言打開文學這扇神奇的大門,從不同角度介紹文學的奇特個性,引領我們去親近文學,從而不斷充實自己,陶冶自己,提高自己。在對話中,作者用“打開這扇門”與“不想開門探尋”的結局做了鮮明的對比,指出二者所產生的結果是截然相反的,從而激起我們迫切“進門”探尋的強烈慾望。

  漸漸地,我被課文那精彩的句式所感染,被那精闢的闡述所折服,對文學作品的重要性也有了一個初步的認識。現在我的感受是:文學世界是多姿多彩的,在給人們帶來身心享受的同時,引人向上,催人奮進,最終還將把我們引向成功的彼岸,成為祖國的有用人材,為人類作出應有的貢獻。而網上遊戲則難以自撥,誤人前程,貽害終生,終將成為人人鄙視的廢物。

  至此,同學們對文學的認識是否已與我有了同感呢?假如有人還是沉迷於網上遊戲,讀起文學作品味同嚼蠟,不妨再用心去領略一下課文《致文學》和《為你打開一扇門》的勸導。

  現在,文學在我心裡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因為缺少文學修養的人充其量只是一個野蠻人,與現代文明社會格格不入,終被歷史所淘汰。



心中的文學 標籤:我心中的文學作文 心中的文學作文 我的文學作文 心中的文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