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心中的文學500字作文

我心中的文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你們知道他是誰嗎?

  寒冷的冬夜,他可以帶給你一絲溫暖;炎熱的夏日,他可以帶給你一絲清涼。他無處不在,只要你需要他,他就在你心中。

  他常常可以鑽進我們的心中,帶給我們受傷的心靈一絲安慰、一絲溫暖;帶給我們溫熱的心中一絲快樂、意思沉醉。

  他可以帶你走進他的世界,只要你用心去品讀它,他的世界,有廣袤的大地,有遼闊的天空,也有一個個讓人心酸或快樂的故事,它就像另一個世界,擁有着世間萬物,擁有着無數故事的世界。

  他擁有高深的智慧,彷彿一切問題遇見他都迎刃而解,有時他也像個哲學家,告訴人們人生的色彩與旅途的漫長,卻從不炫耀自己的博學多才,只是默默地付出自己的一切。

  他有很多朋友,不論是千百年前的古人,還是你熟悉的同代人,都在那個奇妙的世界演義着他們屬於自己的故事。他從不驕傲,從不認為自己掌握了前人的命運,他不是萬能的,他也有錯誤的時候,只是他會改正,虛心地接受和改正所有的錯誤,就算是那些亘古不變的定理。

  你可以與他做朋友,了解他,深入他,得到你想要的知識,同樣,你詮釋你的故事,在那美麗的紙卷上。不要擔心你不能描繪完美的他,只要是用墨色勾勒出的優美文字,都有自己獨特的美麗。就如即便是頑石,也是組成大路一部分。

  只要你願意,你可以給予他生命,他就是——文學。

  北京海淀區交大附中初一:鄭涵宜



我心中的文學 標籤:我心中的文學作文 心中的文學作文 我的文學作文 心中的文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