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追尋歷史記憶,共築中國夢800字作文

追尋歷史記憶,共築中國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夢。就在11月5日那天,我穿越歷史,尋找歷史記憶,築建了一個美麗的中國夢!

  早上八點半,我們乘坐巴士來到了蓮花山。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蔥蔥蘢蘢的參天大樹。接着,一眼望去,是望不盡的許多純潔、耀眼、唯美花叢“裝飾”的大道。一會兒,我們爬上高高的台階,經過“長途跋涉”,終於來到了山頂。那裡立着一尊威風凜凜的銅像,那就是“鄧小平爺爺”。正在“行走的鄧小平爺爺”看起來十分莊嚴,但在他慈祥的臉上,卻是無比燦爛的笑容,似乎在為深圳的發展而感到高興。我們在鄧小平爺爺的銅像前宣誓,並拍照留念。隨後,我們見證了深圳的“發展”:在鄧小平爺爺的塑像對面,矗立着深圳最高的大廈,在陽光的照耀下,彷彿披着一件金黃色的衣服,閃閃發光。艷麗的花朵如同守護者一般,要弘揚雷鋒精神,為深圳一切的變化,驕傲的綻放着。

  快到吃飯時間了,大巴把我們帶到了“錦繡閣”,我抬頭看着招牌,心想:下一站是深圳博物館,我要吃飽喝足,養好精神。

  飯後,我們來到了博物館。“深圳博物館新館”七個字緊緊地鑲在大廈正中央。這時,我們又要集體拍照了,伴隨着“呵嚓”幾聲后,我們進入了博物館。簡潔宏偉的室內把我震撼住了,看到雕塑大象和長頸鹿,我不禁“哇哦!”了一聲。

  導遊姐姐先帶領我們參觀了歷史展廳,這裡面記載了許多深圳改革開放的歷史故事,逼真的大規模雕像簡直把我嚇了一跳。走出歷史展廳,我們又來到了近代展廳。一進門,我就看見了革命軍對抗敵人的身影,好像還聞到些許的火藥味。直走下去,我又看見了亮麗的古裝,不時發出感嘆古人的智慧。還有學堂,先生一手執書,一手靠在背上,有節奏的搖着頭教學生讀書。接着,我們又來到了動物展廳,一隻可愛的“梅花鹿”正俯着頭吃草,我們觀察的出神,彷彿來到了深圳的野生動物園。最後,我來到一個展廳,看到了“劍”、“刀”、“槍”,共產黨與國民黨反動派戰鬥時的畫面在我的大腦中想像出來。

  這一天,我的收穫很多。了解了深圳的歷史,我有了更好的目標,來實現我的夢!

  初二:藍莓夢



追尋歷史記憶,共築中國夢 標籤:共築中國夢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 史記作文 共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