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中國夢-我的夢800字作文

中國夢-我的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夢,彷彿是一粒含在蚌殼裡的沙子,在為夢想付出艱辛和努力的同時,夢也慢慢地綻放了光彩。70多年來,隨着中華人民的不懈努力,越挫越勇的鬥志,中國逐漸走向高科技、高素質、高文化的繁榮階段,中國這顆雕磨中的寶石熠熠生輝。

  作為一名共青團員,我為祖國如今的強大深感驕傲,“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因此,我也要為祖國的將來貢獻一份力量。我的夢想是當一名特種兵,衛國、衛家、衛人民。當今,恐怖分子在各地潛伏,搶掠奪殺、販賣毒品的問題層出不窮,所以,我想當一名特種兵,制服不法分子,懲惡揚善,為國家建設文明社會出一份力。

  翻開歷史的黃卷,曾經的屈辱,就像一場電影,卻刻在了每一個中華人民的心中。鴉片大戰、火燒圓明園、“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甚至被稱為“東亞病夫”,20世紀,中國這頭東方雄獅終於從噩夢中憤起,向侵略者怒號,奪回自己的領地,21世紀的今天,中國國富民強。2012年6月,中國“飛天第一女”在眾目睽睽之下誕生、2012年7月至八月,中國隊員在倫敦奧運會上奪得88枚金牌,排名世界第2、2012年10月,莫言用中文寫作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成為了中國第一人,這些讓所有中國人自豪地消息,傳遍了整個亞洲大陸,他們成功背後的艱辛,艱辛背後的努力,值得我們學習;他們慷慨正直的優秀品質和越挫越勇、不懈努力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他們忠貞為國、愛國愛家更值得我們學習!

  每一個中國人的努力,都是為了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幾千年來的夢想,幾代人執着的追求—復興、國富民強、威震四方!港澳回歸、上海世博會、北京奧運會,這種種,都證實了中國強大了,但進來,中日兩方一直在為釣魚島爭奪,區區一個小日本,竟多次侵略我國的領地。中國強大起來后,曾經在圓明園實行偷竊、放火的兩個賊人,竟還不把我國的智慧結晶還來。這一切的一切,證明我國還不夠強大,還需要進一步的完善。

  習近平主席曾說:昨天“雄關漫道真如鐵”,今天“人間正道是滄桑”,明天“長風破浪會有時”!我相信,中國這艘東方巨輪定會遠航!

  初二:歐陽立青



中國夢-我的夢 標籤:中國夢,我的夢作文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