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反對戰爭,維護和平,共築美好明天1600字作文

反對戰爭,維護和平,共築美好明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70 

  70 

  70 

  一大早,在無名抗日英雄紀念碑前,參加會議的人們向獻花籃……聽着大人們的發言,我對這次大轟炸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對在大轟炸里死去的同胞們,表示深深地哀悼。隨後,我們又驅車趕到了建川博物館為將要建立的“成都 

  在建川博物館,我們看到了許多當年的文物,和對一些戰役的簡介,比如:各式各樣的訓練章、精忠報國章、刻有抗日詩句的銅墨盒、張汝壽的任命狀、“死”字旗……都完整地保存在建川博物館內,參觀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個逝去的戰士的照片,下面還有一段小字:看一眼這位抗戰陣亡的士兵。看一眼他長眠的臉。看一眼他腳下的草鞋。看一眼他裹纏着紗布的左手。看一眼他紐扣洞開的胸襟:裡面是一顆赤紅而靜止的心。看着這字字句句,我彷彿被帶到了當時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一聲聲炮火聲在我耳邊炸響,想到那一位位抗戰犧牲的戰士,我心裡不禁感到難過…… 

  參觀的時候,我們見到了幾個當時參加了抗戰的老英雄,我們立即跑上前去採訪: 

  “爺爺,您是當年抗戰的戰士,您經歷過這場大轟炸嗎?有什麼樣的感受呢?” 

  “經歷過,我的感受就是,十分的憤怒,想到日本人這樣欺負我們,我心裡十分憤怒。現在我們強大了,我們不會再被欺負了!” 

  聽了爺爺的回答后,我在心裡暗暗決定:我們這一代一定要讓中國更加富強起來,讓中國不再受欺負! 

  剛採訪完抗戰老兵,我們又遇到了重慶大轟炸索賠團、辯護團的團長——日本的田代博之律師,我們立刻走上前去問道:“您好,田代博之律師,您身為一個日本人,為什麼會想到來幫中國索賠、辯護呢?” 

  他的翻譯告訴我們:“田代博之先生說:他看到了這些受害者后,就情不自禁地想要幫助他們,覺得他們很可憐。” 

  聽了這樣的回答,我心裡不禁暗暗佩服田代博之律師,身為一個日本人,願意來幫我們索賠,情不自禁地想幫助我們,我認為田代博之律師這樣的做法,是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應該感謝的。 

  我們幾個小記者還找到了光亞小學的卿光亞校長,對他進行了一個簡短的採訪: 

  “您覺得如果日本不道歉、不賠償,中日兩國還有可能和平嗎?” 

  “我認為會和平,雖然從但是,我們這次向日本索賠就表示了,我們想要和平,但是,和平的前提,就是要日本賠償。” 

  “前段時間日本地震了,你認為這是報應嗎?我們應不應該去同情他們呢?” 

  “我認為這不是報應,這就是一種自然災害,就像我們汶川地震一樣,我認為是應該同情他們的。” 

  採訪完卿光亞校長,我們便一起來到為“,聽着所有的領導和代表發表這自己對大轟炸的看法,講着大轟炸時發生的一些故事,我的情緒也跟着變化着,憤怒、悲傷、堅定…… 

  在奠基儀式上,我們找到了親自去到日本向日本政府提出要求賠償的文爺爺對他進行採訪。文爺爺去到日本時,親身經歷了日本的大地震,回來后還組織為日本捐了款,對於文爺爺這樣的做法,我們都是相當不理解的,於是問道: 

  文爺爺,您去日本就是為了要索賠,可是,為什麼這次日本地震您還要組織受害者為日本捐款呢?” 

  “我認為這是兩回事,我們索賠針對 

  聽着文爺爺的話,我一邊記錄一邊深思:這樣一種別人有困難就出手相助,正視別人的優點的想法是值得我們學習並讚揚的。 

  今天我們了解這段歷史,不是為了永遠沉浸在這段痛苦中,而是為了汲取教訓反對殘酷的戰爭,我們解讀這段歷史,不是為了對當年的暴行進行報復,而是為了消除仇恨維護世界的和平,我們牢記這段歷史,不是為了得到同情和賠償,而是為了和諧相處,共築美好明天! 

  希望我們能攜起手來,用愛滋潤和平之花,用真誠灌溉友誼之樹,讓世界成為一個相親相愛的大家庭,把和平之花、友誼之樹送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反對戰爭,維護和平,共築美好明天 標籤:維護和平作文 美好明天作文 戰爭與和平作文 共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