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追尋歷史記憶800字作文

追尋歷史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追尋歷史記憶,共築中國夢。”全校200名學生代表肅立在鄧小平爺爺的塑像前,齊喊着本次活動的口號,合影留念。今天,我們去了深圳蓮花山爬山,還去了深圳博物館參觀。這次活動意義非凡,收穫頗多。

  早上9:00,我們坐上了旅遊大巴,迎着燦爛的陽光,踏上了去蓮花山的路。一路上,同學們有說有笑,不一會兒就到達了目的地。不到30分鐘,我們就爬到了山頂。看!那是鄧小平爺爺的塑像!是鄧小平爺爺提出要建設小康生活!我們在這塑像前立下了誓言:弘揚雷鋒精神,學雷鋒儉樸為榮……接着,我們下了山,結束了這蓮花山之旅,大家都顯得猶余未盡,可沒想到的是是接下來的深圳博物館讓我們更加大開眼界。

  一下車,我就驚嘆:“哇!真好看啊!”一幢寫着“深圳博物館”的大樓映入我的眼帘。很快,我們就走進了這幢美麗的大樓。

  深圳博物館分為三層,每層都有多個展區:巴蜀地區典藏古琴精品展廳、古代深圳展廳、近代深圳展廳、深圳民俗文化展廳、野生動物展廳……由於時間關係,有許多展廳我們都沒參觀到,真是可惜!這麼多展館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深圳民俗文化展廳。

  剛看見那塊寫着“深圳民俗文化村”的匾牌,我對這個展廳就充滿了好奇心。一走進去,我就看見了一些蠟像,真形象,簡直就是真人。接着我又看到了許多:服飾店、編織作坊、豆腐作坊、藥店、學堂……服飾店的小妹細心地裁剪着衣服,身後的衣服閃閃發亮;編織作坊的老闆,用梭子從線下穿過,織着衣服;豆腐作坊的小工細緻地磨着豆子,前面擺着一些做好的豆腐;藥店的醫師幫一位婦女把脈,一個徒弟“?N?N”的搗着葯;學堂里的老師念一句,學生們就跟一句,老師腳下還跪着一個犯錯的學生……

  其實在深圳博物館內,不止深圳民俗文化展廳有趣。野生動物展廳里的動物個個栩栩如生;巴蜀地區典藏古琴精品展廳的古琴美輪美奐;古代深圳展廳中的浮雕讓人嘆為觀止……

  一日實踐活動結束了,我也學到了許多,了解了深圳的歷史文化。這也不就是本次活動的口號嗎?“追尋歷史記憶,共築中國夢”!

  六年級:王曉冰



追尋歷史記憶 標籤:史記作文 追尋作文 追尋你的足跡作文 追尋幸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