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中國夢,強國夢1100字作文

中國夢,強國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落寞與輝煌,彷徨與吶喊,風雨鑄就鏗鏘玫瑰,夢想錘鍊堅強中國。

  ——題記

  最偉大的成就取得,最初都來源於夢想。小小雛鷹的夢想是翱翔天宇,涓涓細流的夢想是匯聚大海,閃閃群星的夢想是點亮黑夜。而她,這個絢爛於世界東方的中國將用美麗的釋放來締造一個專屬自己的強國夢。

  在強國夢面前,炎黃子孫都將整裝待發,一同向夢想致敬,在追夢的路上,坎坷與曲折早已不再阻礙,汗水與血淚早已不再重要,拼搏與奮鬥成為了我們最堅實的依靠。

  春去秋來,花開花落,歲月就這樣流逝,直到翻開《中國上下五千年》這部沉澱良久的歷史巨作,我才恍然意識到現在所處的昌盛中國是如此的璀璨與耀眼,經歷無數風霜雪雨的洗禮,她的美猶存,她的神秘朦朧依舊,她的夢想仍然堅定,一個不朽的民族,永遠吶喊着:“強國夢”這個氣勢磅礴的口號。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劍光閃爍,奪人眼球;梅花芬芳,沁人心脾。堅強的意志鑄就了他們的璀璨與耀眼,正如永恆的夢想堅實強大的中國一般。追溯歷史,回望過去。我看見了,春秋戰國時的小農作業和殘酷的諸侯爭霸;我看見了秦朝一統天下的魄力和百姓的勞苦;我看見了清朝的鼎盛和閉關鎖國的落後。

  她說,我雖然歷經磨難但未曾放棄最初的夢想,我要使自己變得強大起來。

  近代史更是一段不堪的回首,無數的不平等條約在中國這片熱土上籤訂。列強的侵略更使中國走了一條回頭路,夢想與我們漸行漸遠,歷時半個多世紀的頑強抵抗,革命的鮮血為我們再次開闢了通往強國的路。還記得么?日本曾放言說要在3個月之內把中國打敗,可是,他們的狂妄讓我們振作,他們忘記了夢想的力量。夢想伴隨着中國一路成長,一路顛簸,因為有夢的存在,就算中國處於被世界孤立的地位也未曾彷徨。

  她說,我不怕追夢路上的挫折,因為夢想他教會了我堅強。

  泰戈爾說過:“只有經歷地獄般的磨練,才能煉出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的確中國就是一個最好的證明。滄海桑田,無盡蒼穹下,中國如旭日一般正在噴薄,在一個又一個挫折后,她正慢慢走向成功,走向那個她心中的強國之夢,讓世界為中國喝彩,讓世界為中國的存在而鼓掌,讓世界因為中國的矗立而更絢爛。中國就是這樣一個奇迹,恰如平靜湖面上盪起的一絲漣漪,恰如靜謐的夜空中劃過的一顆流星,恰如雜亂的荊棘中綻放的一株嬌花。

  她說,作為世界上的一員中國,我為自己代言,我為自己的強國夢而喝彩。

  青苔漫上記憶的長廊,感懷與激動如一夜綻放的花在蔭翳間悄然綻放,中國她正像一條巨龍正在天空中飛舞,繪畫著夢想的圖幅,中國夢,強國夢,夢想的色彩由我們着筆,我們是幸福的因為我們有夢想,我們是快樂的因為我們處在一個強國,怒放的生命,有夢而精彩。

  高二:張陸夢 聯繫電話15558268089



中國夢,強國夢 標籤:中國夢,我的夢作文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 夢,中國夢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