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人讀好書,共築中國夢600字作文

人人讀好書,共築中國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人都說:“開卷有益”,但開卷也未必有益,所以我們要看我們應該看的書。

  一本好書,就像是一輪太陽,為我們增添溫暖。當我們走進滿是書的世界時,我們會有一些迷茫,會眼花繚亂,令我們喘不過氣來,我們會有一個想法:這個世界的書真是太多太多了。但當我們冷靜下來,認真去想的時候,另一個聲音會告訴我們:雖然書很多,但是這個世界的好書的確是太少太少了。

  我們應該去尋找我們需要的和好的書籍。我要給大家推薦一本書??《喜樂與我》。這本書是講一隻名叫喜樂的狗與我相處時的快樂時光,寫了人與動物也是有不可分離的親密關係。而主人公說的那句話,讓我至今仍回味無窮:“動物與人類共存,不要把我們的智慧當成是捅破動物們幼小心靈的那把刀。動物,也有頭腦,它們也有智慧。”是啊,我們自高自大,卻忽略了其它動物的存在與智慧,我們常常用我們的方法,讓那些動物家破人亡,還有的動物瀕臨滅絕。那麼這麼做的人類與那些禽獸有什麼區別呢?

  一本書,一本好書,要看你怎樣閱讀,怎樣體會,怎樣積累,才能悟出書中的真諦。真所謂是:“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

  讀書,是我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我們在讀書中,釋放了學習的壓力,生活的壓力,書成為了我們的良師益友,成為了我們的知音。

  一本好書,就像是一輪太陽,一本好書,就是一千輪太陽,璀璨奪目,會照亮我們前進的方向,也會讓這個世界所有的秘密在我們面前展示。

  六年級:依若萱



人人讀好書,共築中國夢 標籤:共築中國夢作文 讀好書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 共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