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共築中國夢1000字作文

共築中國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殲十五的飛天,繪出了美好的雲圖;核彈的成功發射,震撼着遼遠的土地;蛟龍號的深潛,掀起了時代的驚濤駭浪;遼寧艦的遠航,揚起了希望的風帆!

  這一切都預示着中國已步入新時代,這個時代是騰飛的時代,是追夢的時代,是成功的時代。中國夢,一個令人振奮的名詞,現已深深烙在每個中華兒女的內心。

  中國夢,顧名思義,便是指中國人共同的夢想,而實現祖國人民的共同理想,卻離不開我們每個人的努力和奮鬥,有無數先輩用他們的血肉之軀鑄成了中國夢的堅固根基。昨天的歷史時刻提醒我們:雄關漫道真如鐵,天朝之夢本是空。從1840年的鴉片戰爭開始,而後的一百多年裡,中華兒女飽受戰亂之苦,中華大地也被侵略者的鐵蹄踐踏的滿目瘡痍。然而中國人沒有被接踵而至的災難打倒過!戰爭的失敗,不平等條約的簽訂,讓人們開始覺醒。最早的洪秀全領導廣大農民、工人發動“金田起義”,與侵略者英勇抗爭,而後1898年“百日維新”譚嗣同、康廣仁等維新六君子甘願為變法流血犧牲;20世紀初,孫中山先生高舉振興中華的大旗,集結一大批報國志士,開始了拯救中國的道路;共產黨的成立,南昌起義,紅軍長征,抗日戰爭……中華民族飽經滄桑,終於取得了勝利,中國的歷史又開闢了嶄新的篇章!

  中華民族的今天,正可謂“人間正道是滄桑”,百廢俱興,正是實現中國夢的絕佳時期,在21世紀,祖國各地又湧現出一批時代英雄。他們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中國夢的本意。向世人說明了我中華兒女深知責任重大,有朝一日,必定會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新時代,有守礁工程師李文波二十多載的堅守;有最美教師格桑德吉對學生超越生死的大愛;有神醫胡佩蘭一生行醫,救死扶傷的恪盡職守;有姚厚芝甘為子女奉獻生命,與死神賽跑的刻骨銘心;有沈昌健沈克泉父子二人對科學的上下求索,堅持不懈,也有劉盛蘭心繫寒門學子的善心之舉……

  他們都是中華兒女的驕傲,都是我們的楷模,他們之中有當了一輩子無名英雄的科研工作者,同樣有意薄雲天,心比金堅的解放軍戰士,他們用自己的青春,用自己的汗、血,滋養了正在生長的“中國樹”,讓中國夢之花開遍了世界。

  實現中國夢,是一個龐大的工程,它需要幾代人的共同努力,“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暈反擊滄海”,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中國夢能完美實現,中國也會迎來一個春天!,

  作為新時代的主人,我們要傳遞青春正能量,腳踏實地,心無旁騖,銳意進取,自強不息,無愧今天的責任與使命,不負明天的夢想與追求,為中國夢的實現獻出自己的才華,做中國夢的踐行者!

  初三:翟羽佳



共築中國夢 標籤:共築中國夢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 共築作文 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