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雨情900字作文

雨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那日,他長期在外做生意的母親回來了。她手中提着一大袋零食,注視着眼前又削瘦了的孩子,眼中流露出心疼、關愛的情感。他似乎察覺到這點,沒說什麼,只是將想要報怨的話語壓到心裡。空氣顯得有些沉悶,好像自從她離開他之後,每次相遇都是這樣。終於,她放下手中的零食袋,關心的說道:“最近過的好嗎?”這被突如其來的話語所打破的空氣,開始動蕩起來。“你難道每次只會說這句話嗎?你難道不知道我一個人很孤單嗎?”他開始激動地大聲說道。她沒說什麼,只是望着眼前情緒激動的孩子,淚水如斷了線的珠子簌簌地流下來。他被眼前的場景影響,不再出聲。只是迅速的推開房門,消失在她的眼前……

  他一出門,便感到外面空氣格外煩躁,使他的心情也開始躁動起來。他開始疾走,開始橫衝直撞。他踢倒許多東西,也撞到許多人,彷彿這樣才能發泄他的憤懣。突然,他被一塊不起眼的石頭絆倒,手臂和膝蓋被擦傷,鮮血開始汩汩流出。同時,明媚的陽光轉眼被烏雲遮蔽,雷聲隆隆,路上的行人紛紛尋找避雨的地方,沒有一個人理會剛剛橫衝直撞的瘋子。不久,天下起大雨,一顆顆如黃豆般的打在他臉上。他似乎感受不到身上的痛楚,伸出手想要抓住它們,雨珠卻從他的手中滑過。就像她面對母親的愛,想要抓住卻只抓了個空。如此清晰的在眼前,卻總覺得相隔萬里,更是蒙上了一層不透明的紗。他開始沉思,開始回想小時候與母親在一起的情形。那時,他只是個純潔、愛玩的孩子。他體會不到,母親每次在他玩耍回來前,準備晚餐的辛苦;體會不到,她為他洗衣時的酸痛;體會不到,無論是颳風還是下雨,依然站在放學門口等他的幸福。當他體會到時,他倆已相距千里,即便有通話,也化解不了他的思念和懷念兒時的愁情。只能徒嘆:當時只道是尋常。

  忽然,他感到一陣溫暖,眼前出現了她的面孔。那張面孔早已濕透,不知是淚水還是雨水弄濕的,但它卻給他如兒時常看到的熟悉感。他笑了,同時被疲倦帶進了夢鄉,在這之前,他好像聽到她說:“孩子,再給媽一年,只要一年。一年過後,無論外面生意怎樣,我都會回來陪你。”在夢中,他做了個與母親生活在一起的溫馨美夢。在雨中,他手裡竟然有幾顆雨珠……

  就這樣,他每次在下雨時,都會出現在那個地方,任憑雨兒打濕衣裳。因為那裡是她給他承諾的地方,更是唯一給他心靈慰藉的地方。

  浙江省樂清市虹橋鎮二中初三:朱健



雨情 標籤:雨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