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心雨400字作文

心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心·雨 

 青山本不老,為雪白頭;綠水本無憂,因風皺面; 

 蒼天本無情,為地落淚;我心本無求,因雨開顏.

  --題記 

 夜晚,捧一名著正想小讀,耳畔有風,拂起書頁一陣翻動.風吹處,迎面潮濕,觸鼻清新.隱約間,似有一陣微微的淅瀝敲在窗上.牽動了我的某跟神經.不由踱步到窗前,向外張望,窗外已是一片迷離,那或遠或近的萬物,或動或靜的景觀,在如絲如網的雨幕中,像隔着層紗,變得飄渺而不真實。天地之間彷彿合二為一,顯得和諧完美。 

 雨水音符一樣落下來,透明的雨滴跳來跳去,落在窗戶上,發出“叮叮”的聲響,如同揚琴擊樂,清脆悅耳,讓人的心情格外地平靜。我痴痴地聆聽着,讓這美妙的聲響沖淡我紛亂的思維,讓雨帶給我的安詳撫平內心地世俗煩躁。 

 雨瀟瀟,一滴一滴,潤我心頭,伴我入夢。夢裡,雨水變成一首歌謠,在我的心底唱了又唱,前方蜿蜒,一長串的心愿,我們一天一天,慢慢實現…… 

 --後記 

 雨停了。結束不是最終,而是開始。雨水帶給我的信念,將陪伴我走到比永遠還遠。

心雨 標籤:心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