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眼中的張家界600字作文

我眼中的張家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眼中的張家界 

  我眼中的張家界,就是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在張家界的一隅。那裡只有一座大山,我生在大山,從未走出過大山,我是大山的孩子,屬於本譽為張家界的後花園的桑植。 

  於是,我眼中的張家界,是張家界最最淳樸的風情。雖只是張家界的滄海一粟,但歲月變遷和現代化的洗禮卻帶不走她的淳樸的容顏。傍晚風起,禽群嬉戲,捲起滾滾塵土,那斑駁的灰紅色,是桑植人最永久的記憶。百鳥歸巢的怡情,了了炊煙的溫馨,她愈顯得古老而神韻。 

  但又有人說,她是素花一枝,是因為“素花多蒙別欺”嗎?在今天的社會中,“欺”,我想是不妥了,或許只為了保持她的原汁原味罷了。 

  我眼中的張家界,還是桑植最最閑適的生活。就像小時候,在相看兩不厭,只有澧水河畔邊,牽着奶奶的手,看夕陽下的玫瑰色的澧水,聽楓葉中的詞;是登山的人們相互交換眼神,對唱一曲桑植民歌;是飯後廣場邊上散步的身影,悠閑而舒適;更是敬老院的朗朗笑聲,美好而溫馨。 

  我眼中的張家界,更是桑植最最恬靜的風景。冬天西界山上遲化的皚皚冰雪;春天澧水河中早到的滔滔波浪;九天洞奇特的石柱;賀龍森林公園的雲霧繚繞;和田野中承受的莊家。 

  然而,我眼中的張家界質樸而平凡。 

  沒有寫給她輝煌巨著,沒有畫給她珍奇墨韻,也沒有已蘊足了的文化底氣。只是一帶縈迴的清流,一抹起伏的山影,一條幽深的小巷,一處青藤垂垂的院落。隔了外界的喧囂,避了市井的誘惑,若一旦出露,怎不叫世人驚愕矚目,而又只是後花園?

我眼中的張家界 標籤:美麗的張家界作文 迷人的張家界作文 張家界作文 游張家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