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九月菊作文

九月菊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美麗的九月菊作文300字


  美麗的九月菊

  韓雲龍

  我家有一盆九月菊,是我在春天親手栽下的。當它渴了的時候,我就倒一杯水給他喝,我每天也給它鬆土,看着它一天天的長大。我的心裡美滋滋的,過了許多天長出了很多的綠葉子。我盼望着它快點結出黃黃的小花朵,看看九月菊到底長什麼樣子的。

  終於到了九月份了,結出了很多很多綠綠的花骨朵,有一天早上起來發現有一些花骨朵變成了美麗的九月菊。這些九月菊長着黃色的花瓣,黃色的花瓣圍着美麗的花心,散發著陣陣的清香。

  當九月菊的花骨朵變成了美麗的九月菊花時,聚在一起時就像一個小花園,這個小園子把滿屋都染上了九月菊的花香,使我陶醉了。我不想離開屋子半步,因為九月菊真的是太美了!


2、九月菊作文400字


我愛九月菊,我讚美九月菊,我要像九月菊那樣,不畏嚴寒,並具有頑強的意志,拼搏的精 神,去創造自己的生活,去打造自己的天空。

  

   新鄉市長垣縣蒲東  東關小學四年級(2)班

  張一博

  輔導老師:翟鳳君


  它,不像茉莉那樣嬌氣;也不像月季那樣華而不實。它不需要多少肥料和水分,也不用精心

管理,再簡易的花盆,它也能生根發芽,茁壯生長,它便是九月菊。


  在那西風蕭瑟,百花凋零,草木枯萎,寒霜瀰漫的深秋,九月菊仍傾風斗寒,含笑竟放。陳

毅爺爺說得好:“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西風越緊,九月菊越

是枝葉繁茂,寒霜越大,九月菊開的越是艷麗。它不與春花搶功--向人們報告春天的到來,而它

只告訴人們小心霜凍。在百花中它總是最後辭別大自然,把自己的美全部傾注於大自然。


  我愛九月菊,我讚美九月菊,我要像九月菊那樣,不畏嚴寒,並具有頑強的意志,拼搏的精

神,去創造自己的生活,去打造自己的天空。
 


3、九月菊花作文400字


九月,一個憂鬱的季節,一個菊花盛開的季節。 

  菊花,自古與竹、蘭、梅並稱為“四君子”。它們有着典雅的外表,代表着各自崇高的品質,如同一個個的謙謙君子。它們有着獨特的清香,帶給人們幽雅的環境。她是多麼純潔、多麼高雅。 

  看那朵朵菊花,黃的似太陽的光芒;白的如雨後被洗凈的雲朵;紅的似火正在熊熊地燃燒;粉的有如天上的彩霞,十分美麗。五彩繽紛的菊花,它們猶如濺起的水花,又如亭亭玉立的少女。菊花沒有牡丹的國色天香,沒有月季的芳香美麗,但它清香而不刺鼻,美麗而不耀眼,讓人感覺舒暢。 

  菊花,在其他殘花中盛開,不畏風寒。鄭思肖的一句詩:“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吟出了菊花堅持正義,矢志不渝的精神。 

  菊花不僅外觀美麗,還是降壓驅火的良藥呢。

  我的外公患有高血壓,外婆把降血壓的菊花給外公,外公服用了一個月,高血壓的病改善不少。爸爸的內火很重,自從有了菊花茶,再也不“火山爆發”了。

  因此,我不禁讚歎着:秋絲繞舍似陶家,遍繞籬邊日漸斜。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 

  我喜歡秋天的菊花。因為它婀娜多姿,香味芬芳;因為它不畏嚴寒,傲視寒霜。

4、九月菊------趙一銘作文400字


  九月菊

  五蓮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十一班 趙一銘

  輔導老師 安紅霞

  它,不像茉莉那樣嬌氣,也不像月季那樣華而不實;它不需要多少肥料和水份,也不用人們精心管理;在簡易的花盆裡,就能生根發芽,茁壯成長。它,便是九月菊。

  它是位着裝樸素的婦女,不像玫瑰月季打扮的那樣嬌艷。嬌小的花蕊,幾片嫩黃的花瓣便造就了它的性格。

  在那百花凋謝,草木枯零的深秋,當無數花朵在地下沉睡時,九月菊仍傲然挺立,含笑恕放。記得爺爺曾經說過:“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西風越緊,九月菊開得越是繁茂,寒霜越大,九月菊開得越是艷麗,好象要和風霜比個高低,它不與春花搶功,宣告春天的到來,而是警告人們小心霜凍:“此花開盡更無花。”在百花叢中,它總是最後辭別大自然,因為它眷戀大自然的一切……

  我喜歡九月菊,喜歡它不怕嚴寒,舍已為人的精神,喜愛它堅持不懈,無怨無悔的情懷,願九月菊花香溢滿人間!

中學生作文

5、我愛九月菊作文400字


  我家養了許多花,有月季、九月菊、君子蘭、水仙花、玫瑰、太陽花等等,它們在不同季節里開出了不同的花朵,它們千姿百態各有所長,色彩鮮艷芳香撲鼻,沁人心脾。

  這些花中我最喜歡的就要數九月菊了,我愛它不怕風吹霜凍精神。它不像茉莉那樣嬌氣,也不像月季花那樣花而不實。它不需要多少的肥料和水分,也不用人精心管理,在簡易的花盆裡就能生根發芽茁壯成長了。

  在那西風蕭瑟,百花調謝,草木枯零,寒霜瀰漫的深秋里,九月菊仍頭頂斗寒,含笑競放。陳毅爺爺說的好:“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西風越緊九月菊開得越是繁茂,寒霜越大,九月菊開得越是艷麗,好像要跟風霜比個高低。它不與春花搶功——向人們報告春天的到來,還警告人們心心霜凍。“此花開盡更無花”。在百花叢中,它總是最後辭別大自然。這是因為它熱愛生活,留戀大自然的壯美。

  我愛九月菊,我讚美九月菊。我們要像九月菊一樣,有堅強的精神意志有拼搏的精神,去開創新的生活。


6、九月菊作文400字


自編自編,不好別踩,踩了我會,悲傷不己!

  

                                                    九月菊

         它,不想茉莉那樣嬌氣,也不像月季那樣華而不實;他不需要多少肥料和水分,也不用人精心管理,在簡易的花盆裡就能生根發芽,茁壯成長。它,便是九月菊。

         在那百花凋零、草木枯零、寒霜瀰漫的深秋,九月菊仍頂風斗寒、含笑竟放。陳毅爺爺說的好:“

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何其奈?“ 西風越緊,九月菊開得就越是繁茂;風霜越大,九月菊開的就越是艷麗,好像要和風霜比個高低。但它從不與春花搶功——向人們報告春天的到

來,只警告人們小心霜凍:”此花開進更無花“。在百花叢中,它總是最後辭別大自然。因為他熱愛生活,留戀大自然的美。

         我愛九月菊,我要向九月菊一樣,具有堅強的意志、頑強拼搏的精神,去開創新的生活!


7、九月菊作文300字


九 月 菊 

  後上橋學校四年級 王海麗 

  學校教師的窗檯下種植着幾棵九月菊,它們有一尺多高,葉子彷彿小扇子,平時枯枝?C葉,並不惹人注意。 

  今天早上,我一進校門發現九月菊跟前圍了很多人,我也好奇的圍了過去。一看,啊!原來是九月菊開花了。只見綠葉中襯托出一朵白色的菊花。花上還保留着幾顆晶瑩剔透的露珠,顯得既美麗又高雅。我彷彿看到這朵花的花瓣向珊瑚礁似地蠕動着擴張着。這時,它的枝葉也彷彿有了光彩,聽同學們說,菊花不但艷麗高雅,而且還能耐寒呢!我聽了獃獃地望着這朵花,不由想起老革命家陳毅爺爺的詩句: 

  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 

  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

8、九月菊作文600字


  那夜,所有的“花朵”都祈盼着黎明,

  黎明,所有的菊花都競相開放。

  因為它們知道,

  今天是教師節。

  九月金秋,

  教師是季節的主題,

  三尺講台,一支粉筆,

  便是他們全部的人生寫照。

  清晨,孩子們結伴同行,

  歡笑着,去採摘最聖潔的菊花,

  一束,兩束,

  讓我------“花的使者”,

  去郵遞一份真誠的祝福,

  表達我們無限的敬意。

  我,帶着真誠與希望,

  踏着金秋的朝霞,

  懷着激動的心情,

  走近那徹底明亮的辦公室窗前,

  輕輕關滅那疲倦的檯燈,

  望着老師那微笑的睡姿,

  多麼像我手中的九月菊啊!

  春夏,它默默地充實着自己,

  到了金色的秋天,

  才展開那迷人的笑臉。

  傾身,伸手,

  輕輕地,

  把一束散發著清香的九月菊,

  放在老師的筆筒里。

  金色的朝霞在老師的臉上,

  刻下歲月的痕迹;

  九月菊在老師身邊,

  留下濃濃的芳香;

  同學們的祝福在老師心裡,

  埋下美好的記憶。

  輕點,輕點,

  別把老師吵醒,

  老師在夢中笑了;

  睡吧,睡吧,

  您為我們熬過多少個夜晚。

  還記得那首詩嗎?

  給我魚者,父母,

  送我網者,老師,

  扶我走者,父母,

  指我路者,老師,

  盼我成人成家者,父母,

  教我成才成業者,老師,

  孝敬父母,應盡兒女心,

  敬重老師,更顯桃李情。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

  老師醒了,

  第一眼望見,

  在陽光下、帶着露珠、散發著清香的九月菊,

  她,笑了。


9、九月菊作文350字


九月菊 

  楊博文 9歲 

  夏姐姐邁着輕盈的步伐悄悄地離開了,秋姑娘來到了我們的身邊,她用一隻美麗的畫筆,把楓葉染紅了,把小草染黃了,她又施展她那神奇的法力,使九月菊在秋風中綻開了美麗的笑容。 

  菊花向以“花中君子”名揚天下。它的莖綠綠的,筆直筆直的,像人挺胸抬頭在那裡站立着。葉也是綠色的,像張開的手掌,邊緣有鋸齒,可扎手了。花是鵝黃色的,花瓣一絲一絲,彎彎曲曲的,有的向上翹,有的向下歪,在風的吹拂下,黃花迎風起舞。當我把鼻子湊到跟前時,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 

  菊花不僅美麗,而且也有一種傲霜精神讓我佩服。當深秋來臨時,別的花已經凋謝了,菊花還在迎風怒放。陳毅爺爺曾寫詩讚美菊花“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 

  我也要像菊花一樣不怕困難,迎難而上。

10、九月菊作文400字


這時候,從窗外閃過一個小姑娘的身影,她是六(1)班的王樂樂。她背着書包,手裡捧着鮮花,輕悄悄地走到窗前。多沒的鮮花啊,黃的,藍的,顏色艷麗,散發著誘人的芳香。這其實不是普通的花,而是一個學生對老師一份真誠的愛。 

  張老師辦公桌上的地球儀不知轉動了多少次,也不知老師在辦公桌上放過多少瓶鋼筆水兒了。天藍色的窗帘在習習秋風的吹拂下,不知為張老師帶來了多少的涼爽。 

  王樂樂望着張老師那慈祥的面龐,不禁思緒萬千:她,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束,但她卻美麗大方;她,雖然經歷過生活的磨難,但她卻是那樣樂觀開朗;她,失去過至愛,但她卻給予我們深深的愛;她是一個年輕而美麗的女教師,嗓音柔柔的,永遠掛着微笑的臉上,閃動着一對水靈靈的大眼睛,看着我們時,像水一樣清澈,又像細流一樣溫存。想到這裡,她不禁從心裡喊到:老師,謝謝您! 

  王樂樂小心地把鮮花插進桌子上的筆筒里,那鮮花在夕陽下顯得更加無比絢麗。她臉上露出了笑容——很甜,很甜...... 

  九月菊在陽光下顯得那樣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