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一年,你的背影600字作文

那一年,你的背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歲月在時間的輪子里緩緩走動,卻在不經意把滄桑留給了我們。只有在某個被停滯的時空里,凝固的某中東西,才把那些印跡統統抹去,不停漾動的綠意,那是原來的曾經。

  把時光倒轉,停駐在了兩年前,在一片斑駁的陽光中,輕輕躍動着幾抹清翠的背影,一旁的香樟樹悄悄搖曳,使那幾個影子更加生動。為了躲避夏日猛烈的太陽,不得不做在樹蔭下,我們兩個的臉上流露出滿臉的愜意,不時地伸出嫩粉的舌頭,把手中的冰淇淋舔來舔去,其實這只是我們相識的第二個午後。她叫做彤,是個轉校生,是相似的原因吧,我們一見如故,很快就手拉手跑遍所有的街道,留些了一串串清脆的笑聲。那時我在後邊看着她清翠的背影,我幸福地笑了。

  光陰走來走去,我們畢業了。我們兩個稚嫩的臉龐調皮的凝固在了一張照片,還留下了一道冗長濃綠的背影。

  我們去了不同的學校,但還和以前那樣在午後一起手拉手散步,陽光還是那樣和煦,笑聲還是那樣好聽,那道打在地上的背影還是那樣清翠。還是一樣,我們望着身後的背影滿足的笑了。

  時間滑過了夏日,她走了,去了一個溫暖的城市,她走的那一天我沒有哭沒有鬧,而她的淚水侵濕了我的外套,我像個懂事的小孩那樣輕輕拉着她的手柔柔的說:“不哭了,又不是見不着了。”只是在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了入口,望了望身後自己的背影,我難過地哭了。

  後來她在信上畫了兩個濃濃的綠色的背影我笑了,笑着笑着卻又哭了,眼淚滴在了上面,那只是普通的背影,但只是我們的,在香樟樹下的影子,一道道長長的背影。



那一年,你的背影 標籤:你的背影作文 媽媽的背影作文 父親的背影作文 遠去的背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