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一次,我讀懂了愛600字作文

那一次,我讀懂了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那一次,我讀懂了愛 

 愛,是什麼?對我而言,愛是一個陌生而又遙遠的詞。 

 小時侯,因為家境貧寒,爸爸和媽媽便丟下我和爺爺在鄉下,匆匆地出城打工去了。小小年紀的我,便很少得到過愛。爺爺是典型的重男輕女,因此,自從爸爸和媽媽到城裡后,我的壞日子就來臨了。年僅六歲的我,每天醒來,就被爺爺叫去地里挖花生和紅薯。而大弟卻在一旁舔着糖誘惑我。 

 記得有一次,我在挖紅薯時,哈哈,發現了一隻蟋蟀。我可高興了,而這時,大弟正在一旁呵斥我:“快啊!你到底挖不挖啊,再不挖,我就向爺爺說你偷懶。”我正想:“何不拿着這隻蟋蟀嚇嚇他,好解我心頭之恨。”於是,二話不說,我來到大弟面前,手拿着蟋蟀向他走去。還未經我一番嚇,大弟便哭了,我在一旁偷着樂。這時,爺爺聽到哭聲,從屋裡走了出來。大弟一見是爺爺,便假裝哭的更大聲,邊哭還邊說:“爺爺,姐欺負我。”話音剛落,我便覺的災難的降臨,正準備好讓爺爺罵時,出乎我的意料,爺爺並沒有打罵我,他的神情嚴肅轉變為微笑,然後對我說:“以後叫大弟和你一起幹活吧!” 

 那一刻,我感到了公平,感到了愛。多麼難得的一個笑容,那是記憶里爺爺第一次對我笑。那一句,平凡而又簡單的話,對我來說是那麼溫暖。 

 自從那件事後,我每天便都過的很快樂。只要是大弟有的我都有。那一次,那令我難忘的一次,我讀懂了愛。原來愛便是這樣,如此簡單的肢體語言便可表達出來。我現在長大了,對爺爺也再沒有恨意,也理解了那個年代重男輕女現象的普遍。 

 哇,我很幸福,也很滿足,因為我讀懂了什麼是——愛。

那一次,我讀懂了愛 標籤:那一次,我讀懂了作文 我讀懂了愛作文 那一次我讀懂了坦然作文 那一次,我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