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讀懂了父愛700字作文

我讀懂了父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平時,我和爸爸很少說話,我總感覺他對我不夠關心。每次要錢的時候,他總捨不得,說:“我沒有,找你媽要去吧。”可是就在一次為爸爸送行的過程中,我讀懂了爸爸。 

  因為家裡的花銷越來越大,爸爸要到另一個城市打工,由於我們家離車站比較遠,中間要轉幾次車不說,太晚了就趕不上火車了。媽媽要照顧弟弟,爸媽經過商量,讓我騎自行車送爸爸去車站。雖然我有些不情願,但看到媽媽緊鎖的愁眉,我便答應了。 

  早春的寒氣還有些讓人伸不出手,出了門,我便緊了緊衣領,取了車,便讓爸爸抱着包坐在車后。上了路,已經晚上七點多鐘了,街上的行人很少,顯得很清靜。突然,我感覺到衣服一緊,原來是爸爸怕懷裡的包掉下來,抓住了我的後背,想盡量坐穩一些。寒風掠過,我回頭看見爸爸的雙手攥緊我的衣服,蜷着身,抱着包,身子斜靠到我身上。看見這些,我覺得鼻子發酸,喉嚨有些哽咽,感到凄涼。這是一種信賴,他像一隻飽經風霜的老麻雀,飛得很累,要找個小枝頭小憩,作為他的歸宿一樣。 

  我現在感到爸爸老了,沒有原來的衝勁了,是該休息了。他需要別人的理解和關心,而我現在做到的也只是把車騎穩一些。車站到了,和爸話別後,他提着包向前走,燈光下,他清瘦弱小的背影,在地面拉得老長。 

  我忍不住叫:“爸。”“什麼?” 

  “天冷,多穿些衣服。”我這是怎麼了?聲音好像在顫,眼睛也有些濕。 

  “你快回去吧,明天還要上課,你媽讓你轉學的事別當真,有爸在,就有學費讓你上最好的私立學校。” 

  我點點頭又搖搖頭,不知道怎樣表達自己的心情。爸走了,我獃獃地站着,看着爸爸消失在人群中…… 

  為爸爸送行,讓我讀懂了父愛,我知道了父親的艱辛。原來,為了我能更好地接受教育,他付出了那麼多,那麼多。

我讀懂了父愛 標籤:我讀懂了父愛作文 我讀懂了父親作文 我讀懂了父親的心作文 讀懂了父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