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讀懂了父愛700字作文

我讀懂了父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父親,是巍巍的高山,為我這棵小樹,撐起一片天地;父親,是一棵參天大樹,為我這棵小草,遮風擋雨;父親,是一道堅固的牆,偉岸高大,為我這個女兒,阻擋危險。

  記得小時候,有一回在學校我和同學打架了,衝動之下,我拿起桌上的一支筆,用力地在她臉上劃了一條又深又長的痕,眼見鮮紅的血在她臉上恣意地流淌,她坐在地上,哇哇地大哭起來,那哭聲可以說是驚天動地。學校立刻通知了雙方家長,把她送到醫院后,父親拿起掃把當著所有人的面毒打了我一頓,父親抽打着我,我像殺豬一樣尖叫着,這時的父親像只冷血動物,任旁人說爛三寸不爛之舌,也說不懂他的鐵石心腸,自從那次以後,我便對父親就懷着一種畏懼心理。在別人面前沒有說過他的好。

  有一件事卻讓我徹底改變了對父親的看法。

  那是一個九月的一天,在這個美好的早晨,繁忙的都市人開始了一天的忙碌。我同父親走在一條林蔭大道上,天氣晴朗,我們兩人在散步。路上有行色匆匆的青年,有牽狗散步的中年人,有嬉戲打鬧的小孩……不遠處飄來一陣陣迷人的馨香,我們像飲了一壺香醇的美酒,陶醉在這如夢般的境界,心情也像艷陽一樣舒坦暢快,就在我們快被幸福的潮水淹沒之際,一隻瘋狗朝我們“汪汪汪”地狂吠,打破了這美好的夢境。我被嚇得四肢發軟,這時父親迅速地把我拉到他身後,擋在瘋狗的面前,不讓它傷到我,頓時我呆了,驚覺父親的身軀原來如此龐大,像一道堅固的牆,偉岸高大,為我這個女兒,阻擋危險。

  剎那間,我心裡酸酸的,暖暖的,心中的冰牆一下子被熱淚融化了,心中湧起了一陣翻天覆地的巨浪,我撕心裂肺地喊了一聲:“爸……”

  這時候,我讀懂了父愛,父親的愛與牆有關,為我這個女兒,阻擋危險。



我讀懂了父愛 標籤:我讀懂了父愛作文 我讀懂了父親作文 我讀懂了父親的心作文 讀懂了父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