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終於讀懂了父母的心800字作文

終於讀懂了父母的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這個月台上,無數的紅領巾一擁而上,等着通往初一的火車。他們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在一起高談闊論,邊笑,邊等車。他們的身後有無數雙眼睛,一直默默地盯着他……

  車終於來了,紅領巾們,哦,不,應該叫小夥子了。他們取掉紅領巾,走上車廂的一瞬間,他們身後的人徐徐向他們走來,說:“東西都背齊了嗎?”回頭一看,原來是自己的父母,剛想隨便敷衍一句就走了的時候,他忽然看見了母親頭上爬起來的皺紋,他的心為之一震:“母親竟變老了!”眼淚隨之奪眶而出。他忽然想起了往事。

  那天,母親問他早飯吃什麼,他漫不經心地回答道:“隨便。”便繼續“埋頭苦幹”。飯好了,母親喊他吃飯,他極不情願的從床上起來。穿戴完畢后,走到客廳,一見飯菜,就大聲吼道:“怎麼今天又是這些東西啊!吃都吃煩了,怎麼還弄些?!”母親拖着疲憊的身體說道:“不是你說……”“我說什麼了?明明就是你不對,你

  別在找什麼理由了。”母親背對着他了一會兒,然後說:“是的,是我不對,對不起。

  ”“本來就是你不對,還裝得那麼無辜,像是我做錯了,我對不起你的樣子。”說罷,摔碗而去。

  他為了不使眼淚流出,舉起頭仰望天空。天空是那樣純凈。天上掉下一片樹葉,那好像好似他們家的全家福!上面有他,也有他的父母。他的看起來多麼年輕,而現在卻……以前,他兩歲時看起來那麼弱小,現在去成了一名中學生。可憐天下父母心啊。兒女的成長,意味着父母的衰竭;兒女知識的增長,意味着父母大腦的遲鈍;兒女的健壯,意味着父母的削瘦……這些,都是相對的!他對母親說:“我……東西齊了。”他想要說的並不是這啊,他想說的是:“媽,對不起!”

  第二天,他第一次為母親梳頭,母親高興而欣慰地坐在那。兒子一邊梳,一邊說

  :“媽,您真美!”但事實上,他知道,母親已經老了。他小心翼翼地將黑髮蓋在白髮上面,鏡字里照着這一對幸福的母子。



終於讀懂了父母的心 標籤:我終於讀懂了你作文 我讀懂了父親的心作文 我讀懂了父親作文 我讀懂了父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