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邪惡的根源1500字作文

邪惡的根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生靈的品性素有善惡之分,即有正義與邪惡兩股力量的存在。依塵俗之說:正義永遠戰勝邪惡,但依哲學界來講:正義與邪惡兩者之間只是在尋找一種平衡,沒有絕對的正義,也沒有絕對的邪惡。依我之見,哲學界的論述還是可信的。

  所謂邪惡,並不是指“極致的壞”、“惡勢”等,而是一種比較感性的錯誤,則正義是一種理性的行為之風。有些人一聽到“邪惡”兩個字眼就會升起一股“正義”的氣流,產生憎惡之感,他們認為“邪惡”是令人討厭、恐懼的,要用“正義”來打擊“邪惡”。這樣的感知和想法是普遍存在的,彷彿“正義”與“邪惡”兩個詞就長在人們的腦根,是與生俱來的理念。人們往往認為“正義與邪惡”是對立派,這一點從古時和近代的戰爭中可以體現出來。一方認為自己是正義的化身,而敵人就是邪惡之身,從而產生對立,也就產生了戰爭與糾紛,其實這都是不必要的,從現代來看,為什麼能得來和平呢?因為愛。古時墨家提出“兼愛”,儒家提出“仁愛”。以小愛治家治本,以大愛治國治民。愛,化解了正義與邪惡的紛爭,從而使世間的戰爭與矛盾愈來愈少。如果能將愛的芬芳傳向四方,將愛的雨露揮灑世界,將愛的真情瀰漫人間,把“愛”做到純美、純真,就能將幸福傳遍世間的每個角落。

  “正義”與“邪惡”能被愛融合在一起,說明不僅“正義”有愛,“邪惡”也有愛,它有權力擁有愛,愛是公平的,那些認為對自己不公平的人,頭腦一定是很迷茫的,他的內心缺乏愛。每一個人也有責任去分享愛、給予愛、為愛付出,要讓身邊的人都感受到愛的存在,而不是“孤獨的英雄”了。

  “正義”是人們恆持的,但不要太污衊了“邪惡”,也要給“邪惡人群”留下回頭的機會和轉身的餘地啊!改善一個人要從最簡單的“人情”做起。

  難道“正義”之中就沒有“邪惡”了嗎?正義是普遍存在的,邪惡同樣也是。一個“正義”之說離不開“邪惡”之論,一個正義之士離不開邪惡之人,最正義的人也是最邪惡的人(只不過他將正義拿了出來,將邪惡拋在了身後或隱藏起來),因為正義與邪惡是平衡的,是無可較量的,是相互襯托的,每個人都會擁有這兩種東西,即使你是純潔的化身,也曾陷入邪惡的泥潭。想要完全驅逐內心的邪惡是不可能的,沒有邪惡,你又怎麼會看到正義的存在?如果真的想遠離邪惡,你不應該逃避,而是勇敢地將它禁閉。“邪惡”從思想開始,這種思想是一種壞的慾望,慾望越大,“邪惡”之念就會越多,從而不能控制自己,做下“邪惡”的事情。所以,改善一個人的思想是最有效的方法,不過也是最難的,因為這需要這個人的領悟能力和受教育程度要高,否則很難改善思想、改變思想。不同的思想境界決定着不同的品性。過度“邪惡”的人還是應由法律制裁。

  要想做到真正意義上的正義,就不要接觸邪惡的事物。然而原有的邪惡會被現在的正義包圍起來,如果有些泄露,最好及時圍起,否則等邪惡完全衝出包圍之時,就是邪惡要禁閉正義的時候了。

  “正義”與“邪惡”的根源所在都是思想,可關鍵就是在於思想的程度。由於愛的化解,人們往往忽略了“正義”與“邪惡”之分,其實這是好事,刻意地辨識“正義”與“邪惡”會傷了自己,因為它們都在你的思想中,它們是平衡的,不要在兩者之間找空洞,容易使自己迷茫,最終落向哪一方,誰也不知道。

  找清根源所在,做最好的自己。沒有“最正義”和“最邪惡”,這才是現實的理念。

  我們不做有正義之身而懷邪惡之心的人,而要力求即使身處邪惡之群,也要保持一顆正義之心!這才是正義的人!

  初二:哲學之力



邪惡的根源 標籤:根源作文 邪惡作文 可惡的蚊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