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他讓你明白了什麼?1000字作文

他讓你明白了什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前些天,校長在大會上公開批評了一名學生——我們學校XX班的小濤同學,他抄襲別人的作品在雜誌上發表,結果被讀者解破,相關媒體寄了批評信到我校,這樣的……是很不好……的。“Hello我能採訪一下你嗎?”我友好地向他打招呼。

  “好,可以。你有什麼就問吧,我會盡量回答你的!”“你為什麼要抄襲別人的文章呢?好玩?”我盡量讓他明白自己沒有惡意。“其實我也知道這樣不好,可是我自己的作品投稿總是被退回。而老師對我又抱很大希望,她鼓勵我投稿,還幫我修改。班裡有一個同學發表了作品老師是多麼高興呀!我,我怕老師會失望,情急之下就去抄襲別人大的了!做這是一點也不好玩的,真的!”“哦?為什麼?能詳細說說嗎?”我追問。“在把作文拋到郵箱的那一刻起,我就一直好緊張,好象有什麼災難就要降臨我身上。在作文發表后,我就更緊張了,緊張得晚上睡不了覺,做什麼事也不專心了。我唯一想這一件事。那就是:‘有人發現了,去相關媒體投訴我怎麼辦?’——呵呵!可怕的一天終究到來了!——當老師、朋友知道了我的事時,我簡直想變成空氣飄走,再也沒顏面見人了。”“那,你現在是怎樣想的呢?”“我好後悔,覺得我不僅欺騙了老師和同學,更欺騙了我自己。成了‘作繭自縛’的蠶!”看的出他確實很後悔。“那你對寫作有什麼新的見解了嗎?就是在抄別人的……這方面……的……唔……那個……”

  其實,我現在是這樣覺得的:摘抄別人的好詞句代入自己的文章裡面,這對自己的作文很有幫助,也是提高自己作文的好法子,但千萬記住的是不要全文照抄,那就不是摘抄而是抄襲了!好有就是,我現在終於明白了,終於真正明白了,那就是:老師之所以對我們抱那麼大的希望,出發點是為了鼓勵我們好好學習寫作,並不是一定有我們發表作品他們才開心!”啊?我還不知道如何問,他就猜到我要問什麼了,並給了我想要的答案。真棒!!“哦,是的,老師的想法一定是這樣的!謝謝你的合作!我,可不可以再問你一個問題呀?”“好,你說!”“你為什麼會樂意接受我的採訪?”“呵呵,因為我看過你在雜誌上發表的採訪文,我知道你現在又想寫去投稿,是吧!!我很贊成你去投稿,我更希望從你的文章中告訴所有的朋友們:抄襲別人作品是很不好的事情,不管有沒有人發現,這始終是不好的!!因為這不是騙誰是騙自己呀!不勞而獲又有什麼意思呢?再說‘十目所視,十手所指’再嚴密也好,只要是抄襲之作都逃不過讀者的眼睛!”朋友們,“十目所視,十手所指”你們從中明白什麼了嗎?!



他讓你明白了什麼? 標籤:想讓你明白1作文 我明白了作文 我終於明白了作文 明白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