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價值觀400字作文

價值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電視節目中,記者採訪一個10歲的小女孩,“你長大了想幹什麼呢?”

  “當明星!”女孩不假思索地答道。

  “當明星?為什麼呢?”

  “因為當明星能賺很多錢,出場費就幾十萬!“

  ......

  這裡,有必要提到的是,這個女孩家境一般,但是也還是過得去的。

  曾經我問過親戚家一個讀五年級的小女孩同樣的問題,她的回答,和電視中的小女孩如出一轍。

  當明星!

  因為他們賺錢容易,動則幾十,上百萬,因為他們出入風光,光彩靚麗,衣着時尚。一打開電視,點開網絡,翻個新聞,他們隨處可見,更不用說滿大街的平面廣告和廣場上的LED大屏幕了!

  無形中,這些充斥在我們生活中每個角落的光環,正在悄然地影響着我們的年輕的小花朵們!

  當明星,本質上來說,沒有什麼不對!只是怕只怕,他們耀明的光環,掩蓋住了他們曾為之的努力,而這份努力更是被很多觀眾所忽略,尤其是還沒有完全辨識能力的小孩子們。

  如果只觀其面,只知他們吃香喝辣,而不知那也曾是辛勤耕種得來的收穫,那會給人帶來嚴重的誤區,從而影響到價值觀的問題。

  希望更多的老師和家長能夠重視到這樣的現象,能有一個很好的引導。

價值觀 標籤:價值觀作文 價值作文 生命的價值作文 人的價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