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愛家鄉的柑橘500字作文

我愛家鄉的柑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繁星點點的記憶,忘不了的家鄉記憶,家鄉的一切都印在我深深的腦海里,讓我無法忘記。

  ——題記

  家鄉沒有其它特別的東西,但唯有柑橘讓我們引以為傲。

  一個坐落於中國南方的小縣城,肥沃的土地,豐富的水資源,勤勞的人民,可謂“天時地利人和”,築造了開縣這富饒的橘鄉。

  我愛家鄉的柑橘,愛它的味道。它具有許多橘子無法比擬的味道,皮薄,個頭大,和人一樣實在。同時,柑橘也有數不勝數的種類。但我最喜歡的是椪柑,它更加精緻,而且更容易剝皮。輕輕剝開皮,一個個紅中帶黃的燦爛的果實映入你的眼帘,讓你不得不垂涎欲滴,且情不自禁的會咬上一口。甘甜的汁水濺在嘴中,最後從舌頭上流過,一霎間,讓你味蕾大開,然後又情不自禁的拿起第二個……

  當然柑橘肯定不只是吃,它可有着許許多多特別的用途呢!吃完后的橘子皮可以做泡酒的配料,經過柑橘的浸泡,酒的香氣也更加濃烈,味道也異常清涼甘甜。咽下去后,酒流過的咽喉,清爽無比,並且有一股淡淡的清香仍飄了出來。橘子皮同樣可以用來防止暈車,當坐車時感到不適時可以聞聞新鮮橘子皮的味道,然後呼吸道就會更加暢通。

  我愛家鄉的柑橘,更愛這片美麗而富饒的土地,我堅信我不會忘記它,忘記家鄉柑橘熟悉的味道。

我愛家鄉的柑橘 標籤:家鄉的柑橘作文 我愛家鄉的櫻桃作文 我愛家鄉的作文 我愛家鄉的龍眼作文